2016-08-25

让敏感词成为历史

文森  2013-8-8

在上网写过点东西的人,应该有很多人会碰上“敏感词”的烦恼,好不容易写了点东西,一不留神就碰上了雷区而发不出来。

一般来说词语本身并不能够表达完整的意思,若真有必要净化的,那请你把所有的敏感词都公布吧!
既然现在的敏感词是个不能够碰雷区,那你至少应该把这地雷给画出来吧?你到处埋地雷却又不给任何标示,那你到底是想做个保护人还是想谋杀人?
虽然最近流行听句话就可以激动得泪流满面,但难道看到个淫秽的单词就可以意淫到高潮?
“如果能够认定这些“需要删除”的信息是编造的、虚假的,按照新颁布的《侵权责任法》,企业和个人可以直接要求相关网站删帖,实在不行还可以提起诉讼,大可不必花那个冤枉钱请公关公司。如果网站和个人编造假新闻,以此来“钓鱼”要挟,已经涉嫌敲诈勒索,更有法律管着它。”
有影响力的人物,不会用自己的名誉去造谣,没有影响力的人物,所传播的范围非常有限,
共产党有八千多万党员,还有在党领导下的百万军警,最重要的是,“拥护党的广大人民群众”,当年把那么强大的国民党政权都推翻了,难道现在还真会怕什么谣言吗?

谣言  面对网络谣言要充分看清发起者的动机和嘴脸,那些企图用凭空编造的信息来误导的行径,是根本行不通的。“因为谣言止于智者,想想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和谐的社会,一切都不攻自破了。
正如治水之道堵不如疏。
大陆新闻人士熊永立说:敏感词是互联网上最具中国特色的创造发明。它的作用就是不断提醒人们,说话要小心,不可造次!有些真¬话是不能随便说的,有些词是不能随便用的,有敏感词过滤在管着你们!
据说敏感辞汇的列表正变得越来越长,并且随时更新,与时俱进。
有人讽刺说:“目前的中国是五千年的文明,五岁的智力水准。人类已经进入资讯时代,用敏感词这种愚拙、无知、可笑的办法能解决什么问题呢?徒然劳民伤财、制造语言混乱而已。”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另外,根据《国家通用 语言文字法》规定,公民有学习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权利。
胡总书记说要依法治国,按照宪法的“第三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政府信息公开透明。若是说“根据有关规定”,那么请列出是哪里的“有关规定”,是根据哪一条宪法来规定的,请尊重法律的尊严。
胡锦涛又说,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呼吁网民们一起推动,一个接一个地的企求
恐惧,无处不在的恐惧!其实最让人感到恐惧的还并不是这些,真正让人感到恐惧的是:这边是带着镣铐跳舞,那边是跪着的人在乞求施舍,更多的只是在旁边观看,你怎么冲上去拼命争斗,然后就自己就可以分享成果,即使你再呐喊又如何?
一个习惯了跪求的民族,宁可跪求无望而自焚,也不会一起站起来大声地说“不”!
据说,Google“壮士断腕”,因不愿遮罩所谓“敏感词”而被逼出中国内地,转战中国香港。“不管怎么说,Google 终于被打败了,应该说,是被敏感词打败了。”

请公布“敏感词”!别让人都象韩寒说的那样发黄色段子来验证。

(原文发表在“文森的QQ空间”后被屏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