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孙宝强无敌!——抵制红剧的趣闻



今年墨尔本的艺术节竟然邀请《红色娘子军》来澳洲演出!这部以歪曲历史事实杜撰故事改编的“红剧”,以芭蕾艺术的形式借尸还魂的“文革样板戏”,宣扬武装革命反政府并散发着暴力杀戮等红色恐怖毒素,引起了众多澳洲华人的不安和不满。于是我们联盟就发起了抗议“红剧”的活动。
我们联盟自从去年8月底成功地抵制了在悉尼和墨尔本的“颂毛会”之后,在当地的华人和主流社会都获得了颇为广泛的支持和赞赏,这次一些华人获知我们联盟要抵制“红剧”后,纷纷表示支持并有不少人要捐款。
尽管在去年抵制“颂毛会”的时候,也曾有些热心人士要给我们联盟捐款,不过因为当时花费不多,我们联盟就全都婉言谢绝了。可这次因为要在悉尼组织去墨尔本现场抗议的“赴墨队”,估计必须的花费不少,于是联盟里几经商议后同意接受捐款,并承诺这次捐款只用于“赴墨队”。
可是接受捐款的联盟公告发出后,很快就被热心的捐款人发现还是捐不了款,——因为联盟里主要人员都忙于筹备抵制活动,根本就还没准备好捐款账户……最后只好借用了一个安全可靠的账户来接受捐款。——捐款者倒逼着受捐者要账号,这恐怕世间少有的事了。另外,这次捐款人的热情出乎大家的意料,在抵制行动结束后还有多人慕名而来要捐款,逼得联盟马上宣布不再接受任何捐款。——据说现在还有700元是找不到捐款人的,这是后话了。
    我们联盟为了这次抗议行动,需要印制好几幅3-4米长的大标语,这类尺寸的印制单价估计在200元左右。联盟里JP的弟弟是专业做印刷壁画的,那些设备印刷标语简直就是杀鸡用牛刀。于是JP就趁机假私济公(并非假公济私),他就直接用弟弟的那些印刷机来做这些标语,然后他声明这花不了多少钱,这些费用不算公款坚持不入账。
领导的带头作用是无形的,由于身为群主的JP带头作弊,上行下效很自然就形成了一股“不入账”的风气。负责租车的“小K”也公然假私济公,先是准备用他自己公司的车来交公差,后来发现维修有问题而只好租车,但他声明租车的费用自付而不入账。接着,那自称曾经独自开车一千多公里的王牌司机“小C”,也声明在路上加油的那些汽油费不入账,还有其他的人也如此这般地假私济公……一股假私济公的“歪风邪气”就这样形成了,以致于抗议活动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都还无法整理出完整的支出细目。

我们联盟27日在悉尼组织了“赴墨队”之后,虽然有不少人给“赴墨队”点赞叫好,但可能是要上班要顾家而且路途远等原因,初期加入“赴墨队”的人寥寥无几,联盟里呼吁了两天却还不到10个人。
“赴墨队”的联络人孙宝强大姐一向是个行动派,直接就在群里“炮打口水党”,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一通行动派的宣言。我本来只想当个躲在幕后敲边鼓的口水党,估计不少人也有跟我一样的想法吧……孙大姐的话直喷得我脸红耳赤,我自以为刀枪不入的厚脸皮也挂不住了,所以我也只好勉为其难地混入了“赴墨队”。
在孙大姐和“赴墨队”等人的感召下,后来陆续有不少人加入了“赴墨队”,最后联盟在悉尼组织了一辆12座的面包车,再加上一辆小汽车才安排得过来。后来我听说这次不但悉尼有“赴墨队”,而全澳洲除了塔斯曼尼亚之外,其他的每个州都有人不远千里地奔赴墨尔本去抗议,结果是那天来到现场参加抗议活动的人数,远远地超出了组织者最初的预计,并由此而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详情:在墨尔本抗议“红剧”活动的速写)。

    我是跟随悉尼“赴墨队”乘坐一辆12座面包车去的。在214日晚上启程出发的时候,我这才发现一起同车出行的,竟然大都是“年事已高”的“老弱病残”。我一向喜欢独来独往且孤陋寡闻,在联盟里除了跟JP在去年反毛会有过数次聚会交往之外,跟其他人即使有过一面之缘,但却恐怕连名字也还叫不出来,我看同行几个人的情况也大都如此。由于彼此并不相熟,因此这一路上有过多次挺搞笑的闹剧。
我们临出发前一直都在忙于各自做赴墨抗议的准备工作,根本没时间讨论去墨尔本的费用等细节,不过从一开始大家就早已约定,除非是“赴墨队”合情合理的开销之外,其他的费用一律各自支付,——吃饭就属于自付的范围。
在我们启程之前,细心的孙大姐和不知是哪位仁兄,准备了好几盒饺子糕点和西瓜什么的,所以去的路上大家都没有为吃饭而花钱。15日早上到达墨尔本后,就直奔澳洲华人作家阿木家,阿木非常热情地接待了大家,而我们这帮饿鬼就正好干脆厚着脸皮蹭吃蹭喝……
从墨尔本回来悉尼的路上,可就需要各自掏腰包了。早餐是在一个加油站里各自点餐买单,随便吃了些“垃圾餐”来填肚子。到了午餐下车之前,“赴墨队”里最年轻的“小C”在车上就声明,这餐由他来请……相互一番不必客气之类的口水喷之后,结果是小C仗着“年轻力壮”的优势抢得了付账的制高点。
吃饭时孙大姐估算了大约的付账费用,让各人掏了10元收齐后,完全无视小C的抗争而硬塞到他的桌子上。大家吃完后就陆续走出去了,小C因被孙大姐及众人苦缠而至最后一个吃完,所以他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可大家都没想到,一向彬彬有礼的小C却也会耍无赖,他完全无视桌子上的那些钱,竟然拍拍屁股就直接走了出去……
我们来到外面聊天和抽烟的时候,一帮老家伙异口同声地“教导”小C要入乡随俗,要学会跟澳洲人一样AA制等等,并且还对深谙澳洲社会和民主理论的小C摆出了民主原则是少数服从多数等理论,一起围攻和谴责他那反民主的“专制行为”,后来还进一步升级,给他套上了“破坏澳洲价值”的罪名,声称若他再不悬崖勒马改弦易辙,那可就成了我们联盟的“公敌”等等……
口水党们说一千道一万,也不如行动派的一次实际行动。一贯的行动派孙大姐不知如何地就直接把钱塞还给了小C
看来小C是不敢直接惹孙大姐了,估计是“好男不够女斗”吧!但他却是挑软柿子来捏,仗着自己身强力壮硬要一个个地塞还钱,一班“老弱病残”们连忙躲避着说,自己并没有把钱给他,他应该是谁给他钱的就该还给谁去,不能够依仗暴力恃强凌弱……
这次的事例印证了一个“真理”:澳洲价值难敌专制暴力,但“好男不够女斗”,结论是:“孙宝强无敌”!

文森  2017-2-19 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