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男人为何会出轨?乱评《我的前半生》01

注:昨天我在微信的朋友圈发了一个关于同性恋的话题,没想到居然那么多人参与点评,估计是看厌了我平常转发的那些时事帖。最近朋友推荐我看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我昨晚看了第一集,随手胡乱写了点感受,我想就把这个乱评给大家换点口味吧!反正在这个“封--建”社会里也只能谈点风花雪月。 

我作为一个过来人谈点不怕得罪人的真心话,但愿能给那些当妻子或准备当妻子的美女们来点苦口良药,也给那些当丈夫的伸一下冤出一口气。若不服气的欢迎拍砖吐口水……
在大上海里的那个33岁家庭贵妇罗子君,她一出场说的话就已经大错特错了!她开始就说,以为她的老公俊生是个老实人,“他此生的愿望,就是给妻儿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而在此集里看到,陈俊生就是个老实人,他正在这样努力地“给妻儿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可罗子君随后却说,“我多么希望,在那个时候,我就能够有所准备……”这可叫什么话啊?!我不知道后面的剧情会怎么发展,可当丈夫还在为那美好愿望拼杀的时候,而赋闲在家的妻子若真想着“有所准备”(在此集里并非如此),那这个家就肯定只会逐步走向分崩离析,而且那做妻子的才是罪魁祸首。我最讨厌的就是当丈夫在一心一意为这个家添砖加瓦的时候,那些做妻子的却只想着存私房钱之类的拆墙行为。若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对方也如此私下偷挖墙脚,哪儿还会有一个安稳的家啊!
陈俊生带女职员去买项链给客户,本来正常的行为却被妻子猜疑;还有正常的加班工作又被怀疑跟美女约会……。有一个这样事事猜疑的妻子,哪一个当丈夫的不感到累?这就难怪俊生会对那体贴人的女同事凌玲说:“我就想跟你多待一会儿,哪怕就这么坐着……”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体会,所以我相信此时此刻的俊生还并无意出轨,即使他想在第二天接送那女同事凌玲上班,也只是出于一种回报她体贴地给自己拿药的心意而已。若是那做妻子的将心思多花在体贴自己老公的身上,在该吃药的时间里打个电话提醒一下老公,恐怕做老公的就不会有心思跟那凌玲“多待一会儿”,而只会飞奔着回家跟自己的妻儿在一起了。
所以,那些做妻子的,可别凡事都只会怪男人出轨,首先该先问问自己是否真是一个好妻子!从此集的内容看,我认同贺函对罗子君的评价:“她以为她是谁啊?天上的太阳啊?难道她真的以为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得围绕着她转吗?真是的,谁要是娶了这样的老婆,没有外遇,那才是奇迹!”
另外,从此集所暗示的来看,那漂亮的家庭贵妇罗子君,很可能是败于那“从穿着到长相都平淡无奇的熟女”,由此来看,美貌并非是让男人出轨的首要原因,那些恃貌而骄的美女们该好好反省一下了。当然,娇艳欲滴的美女是好色男人的天然杀手,所以像我这类好色之徒若要保命的最好还是要远离美女!

文森  2017-8-24 (欢迎原文转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