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澳洲能远离狼吻吗?——驳《澳洲亿万富翁抨击澳对华态度“妄想症”》

注:本文是回应《澳洲人报》在32发表的《澳洲亿万富翁抨击澳对华态度“妄想症”》(请点击查看原文)。


牧羊犬发现有一只狼偷偷地闯入羊栏,连忙修补羊栏防止狼再闯进来。一直觊觎小羊的狼却横蛮地说:我没有吃羊,所以你不能够修补羊栏!牧羊犬说:我修补羊栏并非针对你,我只是保护自己的羊。狼贼心不死想方设法干扰和破坏,牧羊犬与狼就这样对峙着……
澳洲推行新的反间谍和外国干预法之后,有一只狼正在与澳洲对峙着。
不过,澳洲的亿万富翁Forrest先生认为那只狼对澳洲的虎视眈眈只是“妄想症”。他还温情脉脉地回顾了澳洲与中国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合作”。我想指出的是,那两次跟澳洲合作的是如今在台湾的“中华民国”,而并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上中共从1949年成立这个国家起就实行一党独裁,“人民”从来没有选举权,也根本就没有“共和”,所以应该称为“中共国”。正是这个“中共国”在1950-1953年出兵到北韩,与包括澳洲在内的联合国军队开战,许多澳洲军人就是倒在他们的枪口下。我很怀疑Forrest先生的历史课是让体育老师教的。
中共统治中国至今将近七十年了。正是由于其一党独裁体制才造成了Forrest先生所说的“有几十年的差异”,——一边是具有现代文明体制的台湾以及澳洲,另一边是拒绝现代文明的中共政府,这两者本质上的“差异”,如同南韩与北韩一样的南辕北辙大相径庭。
当我们善良的澳洲人故意放火去让一个“救火小英雄”圆梦的时候,在中国却有无数的“冰花小男孩”,每天都要冒着冰雪严寒走路一个多小时去上学。——因为他们活在不同的文明之下,所以他们对生活的需求和梦想有着天壤之别。请不要被举办过奥运会的北京,或是举办过G20峰会的杭州的盛世假象迷惑了。由于中共为了维护一党独裁的最大利益,剥夺了中国人的基本人权、自由迁徙权、土地财产权等,造成了中国社会日益严重的贫富悬殊,大多数农村依然贫困落后,一些穷乡僻壤时常会发生一些澳洲人闻所未闻的人间惨剧。比如距离北京才100多公里的一个农民,因为贫穷而且没有免费医疗,只好在家里自己用手锯来锯断自己的病腿。又比如在一年多之前,一个农民家庭陷于贫困而没有政府救助,在绝望之下家长杀死了自己四个年幼的子女然后自杀。——像羊群一样的中国人已经被那只狼蹂躏几十年了!
也许Forrest先生不会在意那只狼给中国人民带来的灾难,我很理解Forrest先生更关注的是他的铁矿石公司。据说中国从澳洲购买了大量铁矿石,我由此想起了一句富有哲理的名言:“屁股决定脑袋”。所以我能明白Forrest先生为何对中共政府情有独钟暗送秋波。不过,近日美国已经准备对进口钢材加税,中国的钢铁产业将要一落千丈,我觉得哪怕Forrest先生跪拜在那个妄想登基的独裁者习皇帝的脚下,恐怕也无法挽回来自中国的订单了。
精明的Forrest先生可能根本不在乎那牧羊狗能否修补羊栏,但澳洲的小羊们可别忘了有一只狼还在羊栏外虎视眈眈,所以最好是要防患于未然,考虑如何修补羊栏远离狼吻吧。
文森 2018-3-5  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