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9

致:澳洲种族歧视专员Dr.T. S. 的公开信

收件人地址: sarah.bamford@humanrights.gov.au
(同时在网站递交) https://www.humanrights.gov.au/about/contact-us#Email

(中文版)
主题:To: Race Discrimination Commissioner, Dr Tim Soutphommasane

尊敬的Dr. Tim Soutphommasane

我是一个忠于澳洲崇尚民主自由的中文自由撰稿人。我经常在中文博客和网络媒体上写文章表达自己的观点,传播澳洲美好的生活方式和维护澳洲价值,同时希望能够推动中国走向宪政民主,让中国人也能像澳洲人一样享有民主自由。
在中国从来就没有言论自由,多年来我在中国的网站上有许多博客(超过10个以上)和很多文章都被先后删除了,我在微信开的公众号只发表过一篇文章就被永久封号了,而我的多个私人微信号也多次被封号。现在只剩下一个在国际网站的博客才可以保存至今(http://wensenhome.blogspot.com.au/)。
Clive Hamilton教授的新书《无声的入侵——》揭露了大量的事实。我与作者有相同的感受:“考虑到中国安全机构的影响和无情,我对自己的未来感到紧张。”(“I felt nervous about my own future, given the reach and ruthlessness of Chinas security apparatus.”)因为我在澳洲的写作和发表文章,也曾经受到中共潜在的干涉,而且我感到这种无形的危害性正在越来越严重。
大概一个月前我有一篇文章发表在悉尼的中文报纸《澳洲新报》,但该报社很可能是因为不敢得罪中共政府,而擅自删改了我文章里很重要的内容,并且用“中国”替换了原文的“中共”,造成某些地方表达出相反的意思(请看附件1的原文——被删除和更改的地方已经用红体字标注,附件2是该报刊登的内容)。我对此深感不满,曾经写信给该报社要求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公开更正,但该报社对此置之不理并不回复。
这种类似的情况并非个案,我有些中文写作的朋友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因为在澳洲的绝大部分中文媒体早已被中共渗透并控制。我们在澳洲的华人都知道,凡是对中共有异议的文章,都难以在澳洲的中文报刊上发表。可能由此而会让澳洲主流社会误以为澳洲华人都是中共的拥护者,而无法听到我和很多像我一样的中国人不同的声音。——我们在澳洲也正在逐渐失去了言论自由!
我和很多中国人都从不认为《无声的入侵——》涉及到“种族歧视”,有那么多中国人参加该新书发布,就足以证明我们很多中国人非常支持他和感谢他,有的朋友即使不在悉尼也委托朋友到发布会购买了该书。
我对该作者严谨的学术作风和无畏中共阻挠的勇气感到由衷的敬佩。我和朋友们非常感谢他的书把中共对澳洲的渗透和干涉的真相公之于众,让澳洲主流社会有机会了解很多像我一样的中国人被中共压制的实际情况。
我希望澳洲的政治家们能有充分的智慧,尽快推动澳洲政府立法防止外国干涉,保障我们在澳洲的言论自由,维护澳洲价值观和美好的生活方式。
此致
文森  2018-3-19 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