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大变局将临之际莫忘初衷

前言:20168月,一群有良知的澳洲华人为了维护澳洲价值,抵制中共势力举办的“颂毛会”,自发成立了“澳洲价值守护联盟”,在历经艰辛后成功地抵制了该活动(详见本“联盟网站”。此后“联盟”还多次组织了各种形式的活动抵制中共的红色毒素渗透,获得了澳洲主流社会越来越多的认同和支持,由此成为中共势力的眼中钉。我身为“联盟网站”的创办者、主编和主笔,多年来一直都受到某些势力或明或暗的攻击污蔑。

最近的“路德访谈”节目里有一特辑:“起底杨恒均的真实身份”,其中的安红女士指控我们联盟的某些人是“中共特务”,“垄断了联盟的话语权”,最后还举牌亮出我的名字,让我也得以“荣幸”地列入“中共特务”的名册。以下是我给一些网友和读者对此事的回复: 

网友:那些人为何说你是特务?你跟他们是否有私人恩怨?

文森:那几个澳洲“嘉宾”以及他们非议的冯崇义教授和群主“陈金平”等多人我都认识,但都没有私交也不太熟悉。至于那位点名让我“荣登”中共特务名册的安红女士,虽有过数面之缘,她早前曾邀请过我到该节目作为嘉宾而被我婉拒,但此外并没有私交更无冤无仇

我本就是个甘于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没想到这次居然会躺着中枪,估计有两个原因:一是我身为联盟网站的主编和主笔但并不认同他们的做法;二是我最近在博客先后发表了《杨恒均到底是人是鬼?》等两篇文章,可能因为我的观点与他们大相径庭,而且经多个网站和微信电报等网友转发后,引起了他们的注意和反感,由此而惹火烧身躺着中枪了。

若只是不同的观点之争,我欢迎理性的讨论或辩论至于对我“中共特务”的指控,以及其他的一些栽赃诬陷等人身攻击,鉴于某党最擅长抹黑对手的卑劣行径,我实在没那么多时间精力与之相耗。在网上打口水战只会徒费唇舌,幸好澳洲是法治国家,必要时我会直接上法庭讨回公道。 

网友:他们说你(们)把持了联盟和网站,你们到底是怎么运作的?

文森:“澳洲价值联盟”是一个澳洲华人自发组织的松散团体,所有人都是义务参与联盟的事务。所谓某些人“把持”联盟之说,纯属蒙蔽对联盟的运作不了解的局外人。我们在成立之初就像一群散兵游勇各自为政,但经过磨合合法注册成为正规的澳洲团体后,就开始了分工合作,并逐步完善了各种规则:在工作团队里人人平等,所有成员只有分工不同,并没有职务高低之分;所有重要决议和联盟公告等,都必须要获得工作团队里过半数人的同意;所有人平常的言行只代表个人而并不代表联盟;对联盟网站也有类似的相关规定……由此可见,任何人都不可能“把持”或“垄断”联盟的话语权。

在联盟成立之初,当时我看到我们这“乌合之众”各自为战,鱼龙混杂各种信息真假难辨,我觉得若有一个网络平台就可以统一发声并扩大影响。为此我就自作主张创建了联盟网站作为一个网络平台和窗口,主要是收集、筛选和查证联盟群里抵制“颂毛会”的各种信息,以及编辑和整理各种署名或匿名文章(包括我本人写的)。在那段时间,确实只有我独自“把持”了联盟网站。不过后来我发现在联盟里有一个小团体或明或暗地推动此事,我就主动与他们保持联系和沟通。

在抵制“颂毛会”成功之后,我就主动把联盟网站移交给该小团体,并公开宣布就此退出联盟网站的管理事务。可惜该团体接手后,却一直找不到网管而导致网站停摆,我只好作为网管重新负责网站的工作。同时我提出为免网管的权责过重,订立了网管规则并获得大家通过。此后无论是编辑写稿发稿等,我一直自觉地按照该程序运作,并获得了绝大多数群友们的支持和认同。由此可见我或其他人都不可能“把持”联盟网站。到2017年底我再次请求退出网站管理,但可惜后来同样是由于无人接手,我只好退居幕后断断续续地勉强兼管至今。 

网友:你为何要多次退出联盟网站管理?

文森:多方面的个人原因:1.  联盟的宗旨是维护澳洲价值。我一向崇尚自由反对专制独裁,我大多数网友都身在中国大陆,所以也更关注中国大陆,而且我相对比较偏激,这些都与联盟立足于澳洲的宗旨有些差异。2. 个性自由散漫喜欢独来独往,不喜欢也不善于社交,时常有意无意得罪人而不自知,而且我一向不喜欢抛头露面,只想一支秃笔无拘无束快意恩仇;由此可见我多方面都不适合长期参与联盟事务。3. 健康原因:我在多年前得病损坏了脚部神经,需要长期服用止痛药。2017年6月起的冬季,我病情恶化疼痛加重并持续失眠,身体和精神状态越来越差,根据医生建议在年底移居到了气候温暖的昆士兰。我离开悉尼后就难以参与联盟的许多事务和活动。4. 我自创建联盟网站之后,多个网络账号和电脑手机都多次被封杀和受到莫名的网络攻击和盗号骚扰,同时我本人也多次被来历不明的人诬陷诽谤,甚至连累到我在大陆的家人和亲友也受到盘问骚扰和威胁,尤其是连累到我年迈的母亲担惊受怕,所有这些都让我感到疲于应付不胜其烦。我是基于个人理念和道义才参与联盟事务是我唯一参与的团体),当时只想做点力所能及之事,但我从创办网站设置之时,就已立足于日后置身其外

联盟有识之士展示的赵家人“杰作

网友:你对目前联盟出现的纷争有何看法?

文森:因为我退出联盟的工作团队已有一年多,而且我的微信账号经常被封杀,已很久没在联盟微信群里,跟澳洲联盟里的人也很少联系,并不很了解此事的前因后果和具体情况,所以不便妄下结论,仅谈点个人想法:

澳洲是中共红毒渗透的重灾区,我们联盟自成立起就一直极力抵制红毒并卓有成效,获得了澳洲主流社会和媒体的认可,因而同时也就成为了中共势力的眼中钉肉中刺。这次“路德访谈”针对联盟的节目播出后,直到网友相告后才得知,然后才发现联盟里也早已因争论杨恒均是否中共“特务”而激化矛盾,有些人甚至到了水火不相容的地步。 不过我认为应该对此区分两种情况:

一是不排除有黑手在暗中挑唆搅局,借机挑起纷争并攻击抹黑联盟。从最近的谣传与上图那赵家人的造假“杰作”对比来看,其手法与澳洲前年补选时出现的那个疑似中共黑手炮制的无名贴如出一辙:胡编乱造逻辑荒谬匿名藏首意图把水搅浑。对于这类行为就应该坚决反击。

二是可能有些联盟群友本来只是观点之争或意气之争,又或是因语言误会而产生矛盾,但却被人挑拨而扩大了矛盾。对于此类人事最好能互相包容尽量化解。近日我曾尝试跟个别相关人士私下沟通,希望双方能够冰释前嫌,但很可惜无功而返。

我作为局外人难以了解当事人的具体情况,不便主观武断地对涉事的人事妄下结论。不过我作为联盟事务的曾经参与者,一直都非常赞赏和敬佩所有为联盟做事的同道中人,从筹备创建联盟以来就做了大量工作,出钱出力甚至放下本职工作和照顾家庭来做事,其中有些事尚不便公开而不为人所知,因此还会受到不知内情的人误解质疑甚至攻击。很多参与者任劳任怨出钱出力,为联盟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比如在数日前因病去世的范镇荣先生就是其中的典范之一。

我一贯主张同道中人应该尽量求大同存小异,即使不能携手共进,也可各走各道力求殊途同归,切勿同室操戈落入他人圈套。在这大变局即将来临之际,但愿我们能够莫忘初衷同舟共济! 

文森  2019-2-7   (其后略有修改欢迎转发和查《文森博客》

2 条评论:

天地一沙鸥 说...

吊诡的是,颂毛会后的'八一军魂'演唱会和大剧'红湖赤卫队'堂而煌之地上演,得逞者额首相庆;真是阴魂不散、赤浪滔天。也许,这就是质疑的起因。

文森 说...

当年日寇入侵,老蒋虽挡不住,但他始终抵抗,坚持到胜利。联盟可能算是一帮散兵游勇,不但没有美分俄币,还要时常割肉放血捐钱办事,还要时刻提防背后的冷枪暗箭……想想都要大哭三声!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