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9

澳洲不准华人离开?别胡扯了!

有些华人在澳洲定居多年,有的甚至已经入籍了,但却还是改不了大陆的生活习惯。平常只看中文的微信新闻,从不看当地的英文报刊,娱乐也只看大陆的电视,从不看英文娱乐节目,最扯淡的是思维方式也还是大陆的那一套。这本来也并没什么大问题,但若遇到以下这类问题的时候,就只好一次次被自己愚弄了。

澳洲并非不准华人离开,而是不许外人进来,若放弃居留权的随时可以离开。因为:1、澳洲呼吁所有澳洲人尽快回来,否则政府难以提供海外保护,2、有澳洲居留权的若回祖国,澳洲只好请你先放弃居留权,以免要求提供海外保护,3、澳洲人可随时回来,但目前情况下就有可能带病毒回来,对澳洲造成威胁,4、澳洲实行全民免费医疗,若带病毒回来就会增加澳洲的负担。
所以,要离开随时可以,但必须放弃居留权,以免增加澳洲国民负担。
微信时常有不实或误导的信息,最好不要盲目跟风。
我在某群里写了这个后,获点赞N个,看来还是有不少头脑清醒的人。后来某号随手转发了,到我自己发朋友圈的时候,又不好意思“抄袭”,嘿,我就干脆自己加个(转发)。其实我才是原作者,现在这算是为自己正名吧。其实类似的事我没少干也不介意,只要有用的信息让更多的人知道就好,特别是在信息受到限制的国度。

文森  2020-03-27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