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造谣的抓进去,真相就出来了 (旧文)

文森 新浪博客 (2015-08-17 14:30:23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3734b0102vt9v.html

天津的爆炸事件后各种传言很多,除了官媒之外,还有网络的新传媒和个人的微信圈等等,对此我有时候也感到迷惑,到底什么是真相?但官府把一些“造谣”的给抓起来之后,我开始虔诚地相信,官媒的报道就是真相。
在我以前的认知里,总觉得我们都没有王林大师之类的神技,无法穿越时空隧道,回到爆炸的那一瞬间去亲眼目睹发生的一切,所以人们只能在各种验证中逐步地接近真相。我曾经很无知地相信:谣言会止于信息公开,真相源自于新闻自由。在界定谣言还是真相的时候,不能靠某人的权威命令或是某机构的声明,就可以武断地下结论。最早提出地球是圆的时候,曾经被认为是妖言惑众,而布鲁诺为捍卫哥白尼的学说也被教会活活烧死。任何人或机构都有可能会出现判断错误,所以只有通过公开信息,让人们通过对比思考和分辨,从而逐步发现真相。我总以为无论是谣言还是真相,有时候只是在于每个人的个人认知,当你说拥有了宇宙真理,我应该还有不认同的权利吧?当那么多人都认为CCTV除日期和时间外全都不可信的时候,若你依然喜欢并相信它那是你个人的自由,而我也应该有不相信的个人自由……
但是,如今一桩桩严酷的事实证明,我们这个社会根本就不需要这样麻烦。我们的那些掌握了宇宙真理的人比王林大师的特异功能更厉害,虽然我不知道他们为何如此厉害,但我已经领悟到他们说出的话就是确凿无疑的事实,不容置疑的绝对真理。其实以前官府早就有声明,在那年的动车事故里就说过:“不管你們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其言下之意就是,你们信不信都无所谓,奈何?面对如此爆表的自信,若这还不足以使我虔诚地相信官媒,那前段时间流行的一句话,就彻底地迫使我领悟了真相的定义:“枪击的真相,总是拿枪的说了算。”所以当那些“造谣”的居然还敢对挑战官媒发布的真相,被拿枪的抓起来也就不足为奇了。如此大逆不道毫不识趣的胆敢对官媒质疑,自然不会有好下场。
若有人误以为这是强权的任性,那可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我们的官府有着全世界最完善的户籍人口(包括临时入住)登记制度,事故后又能够全面地控制了所有的区域,所以他们完全有充分的理由比起一般人掌握更多可靠的数据,很清楚在那片爆炸的区域里本来有多少住户,总共住了多少人等,还有事故后的失联人员数据和名单等等,所以官府才是最有发言权的。但至于这些数据是否需要公开,那可就要官府根据实际需要的情况来考虑了。这不但有维稳的考虑,更关乎到官府的责任和官员日后的前途等等。在此等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的大是大非的问题,不但是拿枪的说了算,更是级别高拳头硬的说了算。
你想要有知情权?你是以为自己是谁啊?哪一级的官员是你们委任的?哪一个领导是你们选出来的?没有选票,自觉地快滚一边凉快去吧!再敢乱说的,全都抓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