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专制

孙姐,你的革命精神很值得我学习!我从不反对各种形式的革命行动,但正如你说的,现在想拿个菜刀都要实名了,还能抄出什么家伙来革命呢?即使有真刀真枪真家伙,又能够干掉几个赵家人?我很赞赏有血性敢作敢为的杨佳,但偌大的中国能有几个杨佳?若是万人之中有一个杨佳,那些匪徒早就不敢如此肆无忌惮了!可惜杨佳并不是万里挑一,恐怕亿里也挑不出一个,愚昧和奴化教育早已这个民族失去了血性……

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认同刘晓波的观点,以非暴力不合作的方式抗争,以人格的力量唤起加害者内在的良知,我想以此争取那些手握家伙的人,比之操家伙去干掉赵家人,应该还是比较容易些吧?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启蒙唤醒更多沉睡的人。我知道这条路很难,刘晓波也将会为此而付出生命的代价了,虽然我不知道这在中国有没有效果,但在目前还没有更好的路之前,我们总还是要努力前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