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富有爱心的澳洲华裔前议员John Hugh

几月前,我在一个微信群里看到一个做公益的小广告,是免费送一个全新的活动衣架柜。那期间我正在帮助一家从中国来的难民在悉尼安顿,那一家人逃到澳洲后人地生疏,家徒四壁,什么东西都没有,我觉得那活动衣架柜正好可以给他们使用。我再一看发出那广告的竟然是老熟人John Hugh,于是我就连忙跟他说想要那个衣架柜,可别被其他人先要走了。
John Hugh是多年前从中国来的移民,我是在去年参与一次澳洲的社会活动中认识他。初时我并不在知道他曾经当过澳洲的议员,可我们在一起做社会活动的过程中,他不但亲力亲为积极参与多方面的工作,充分发挥他了丰富的从政经验和人脉关系等方面的优势,而且还多次提出了颇为独特又很有建设性的意见,为我们成功地做好那次社会活动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我对他有较为深刻的印象。我们也因此而曾经有过多次聚会而相熟,可那时候还没有私交。
我当天就跟他约好第二天去取那衣架柜,不过我联系那一家难民的时候,才知道他们第二天有事不方便,所以我就只好跟John Hugh说要改期。因为我知道他当时在Parramatta的市议会工作,日常的事务和应酬比较多,担心他的时间不便安排而感到不好意思,但他对此却并不在意,并很爽快地再约了另一个时间去拿。
当我去他家拿东西的时候,顺便跟他谈了点那家难民的情况。John Hugh当即很热心地告诉我说那衣架柜是隔壁搬家不要的,而且他们那里还有些家具也不要了,也许那一家难民会用得上。他带我到隔壁去看到果然还有不少好东西,其中有一套三件的皮套大沙发,看起来还很新也很漂亮。不过,我的小汽车却根本就装不下。
他说:“没关系的,我的车子够大啊,可以放得下,我来多跑两次就可以了。”我看他那辆车虽然够大,但一次也只可以拉一件,若送去的起码也要跑三趟。没想到他对一个素味平生的难民,也能够如此热心地提供帮助。
虽然后来那家难民住的地方太小摆不下那套大沙发而没搬,而这件事也许微不足道,但却可以从细微之处看到人品!

文森 2017-08-31 (欢迎原文转发)

John Huge正在参选Parramatta地区的议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