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点点烛光反思惨案



一个忘记过去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
28年前在中国的北京,发生一场震惊全世界的血腥惨案。一场数以十万计的北京大学生为主体、仅在北京就有多达百万民众参与和支持的、持续了五十多天的争取民主运动,最终被中国官府调动了约30万全副武装的军人进京,在坦克装甲车无情碾压的血腥中落幕。——这就是震惊全世界的六四事件。
在六四血腥镇压发生之后,全世界为之震惊为之动容。当时的澳洲总理霍克在电视上当场落泪,后来澳洲政府收留了滞留在澳洲的2万多名中国留学生。随后,这批中国留学生及其亲属,以及亲属的亲属,前后大约有20万中国人由此而移民澳洲。有人说,我们这些人是用六四死难者的人血馒头换来了居留,若没有北京惨案那些人的鲜血和生命,哪儿有我们的今天?!
中国有句成语: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们自然要感谢当时澳洲政府的决策,但是,澳洲政府是基于六四屠杀的惨案,才会给予我们这些中国人居留的。所以,我们更加要纪念当年的那些受害者死难者!
明天就是六四事件的28周年了,我们这些六四事件的受益者,都应该扪心自问,是不是应该为那些死难者点个蜡烛,哪怕是在网上送朵小花,表达一下我们自己的心意?——知恩图报,这是基本的人性!
28年过去了,这个震撼全世界的事件,在中国大陆依然是不能触碰的话题,仿佛这一天在历史上是一页空白。我们当年在澳洲的这2万多中国留学生,全都在澳洲这个新闻自由的国度里,从电视上在报纸媒体上,亲眼目睹了六四事件的整个过程和真相;还有后来由此而移民到达澳洲的那20万中国人,也都可以在澳洲自由地了解这事件的真相。
在此先不谈个人对六四事件的政治态度和立场,但是对于28年前在北京发生那场镇压争取民主事件的真相,我们这些中国人都有义务和责任去传播和宣传,让更多在大陆的中国人了解事实。——还原历史真相,这是知情者做人的基本良知!
有人说,我们纪念六四没有什么意义,也不能改变什么。但是,一个民族如果不能正视历史,就不能理性地反思并汲取教训,难免将来还会发生同样的惨剧。一个忘记过去的民族是没有未来的!现在中国大陆一直在封锁六四的真相,而我们这些身在海外的华人,若是真正热爱祖国热爱同胞,那就应该勇敢地光明正大地站出来,以此唤起更多人来关注并反思,这样才可以避免将来再度发生这类惨剧!
忘记六四,无疑是背叛良知。请大家相互传告,请明天晚上(6:30——8:00PM)都来悉尼中国大使馆门口,一起燃起点点蜡烛,参与今年的六四纪念活动。不为别的,只为展示我们这些由此移居的华人的人性和良知。

文森 2017-6-3
(本文是根据昨晚在2CR澳洲中文广播电台座谈整理修改)
2CR澳洲中文广播电台网址:http://www.2cr.com.au/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