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9

澳洲悉尼的南天寺掠影


佛光山澳洲南天寺(Nan Tien Temple)是南半球最大的佛寺,位于澳大利亚悉尼以南80公里的卧龙岗市伯克利(Berkeley)区。该寺庙由台湾星云法师筹款所建,1992年开工,三年后竣工。南天寺采用中国宫殿式建筑,汇集东西方文化之精华;取名“南天”,寓意成为南半球的天堂,促进多种文化交流。
佛光山里的南天寺

南天寺占地55亩,依山而建,在极富禅意的花园环绕中,主体建筑分为大雄宝殿、大悲殿、云山塔、香云会馆、宝藏馆、法堂、会堂、禅堂、客堂、斋堂、海会堂、图书馆、滴水坊、教室等,建筑面积达一万多平方米。每年有数十万游客。


佛光山的山门入口

南天祠的大门入口

寺庙入口的迎客笑佛

南天寺入口处,中间为大悲殿
主殿——大雄宝殿

滴水坊边之幽美意境
山径路边的菩萨庙


安详宁静的云山塔

幽径直上灵山塔

宾客的香云会馆有一百多间客房
留宿香云会馆体验清净的寺院生活

佛光山半山腰上的警世钟

佛光山顶平坡的松柏树林

南天大学与南天寺隔山相望相映成辉
坐车行程:
火車從中央火車站出發, 撘坐往 Dapto 線至 Unanderra 車站下車,约一个半小时。南天寺距離 Unanderra 火車站走路約 20 分鐘。
不想坐车去?那就直接买地吧!每平方米还不到150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