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4

微信号被封后的随笔

昨天早上微信里有好几个网友问我,怎么不让他(她)看我的朋友圈了?我觉得有点奇怪,我从不屏蔽网友看我的朋友圈。经过跟网友截屏对比才发现,我自己看起来一切正常,但实际上不但是我的朋友圈被屏蔽了,同时我在所有群里的聊天发话都被屏蔽了(据说国外的还可以)。在我的微信里仅可以跟网友私聊。——没有任何警告,也没有任何通知,突然间就让我在微信里消失了,有些不明真相的网友还以为我把他们拉黑了!若你不知道什么叫流氓软件,若你没见识过什么叫无耻手段,试一下这个就明白了。
在这个“封--建社会”里,很多民主群和个人被封号又再建几乎已经成为常态。据说微信软件早就被评为全世界最不安全的聊天通讯软件,所有人的聊天语音视频等等,都会被服务器的自动程序监控,一旦有敏感词出现频率过高,就会被自动监管录音录像。若是某些人想要监控你非常容易,只要通过服务器设置一下即可,即使你在关机状态,也能在暗中启动某些程序全面监控你的一举一动,所以有些国外机构直接将微信列为“间-谍软件”。看过《1984》的人都不会忘记“老大哥在看着你”吧?现在“微信”正在看着你了!所以若想保护个人好隐私,最好就是远离微信,尽快改用WhatsApp, Telegram, Line, ICQ等国外软件。
不过,昨天我们一帮好友聚会时也谈到这个问题,有人说我们在微信上传播真相揭露黑暗,普及常识弘扬真理,推动中国走向宪政民主。这顺应潮流民心所向,而且也并未违法,何罪之有?!若人人都敢于光明正大地站出来去争取,那他们即使把监狱填满也抓不过来,以后就不知道该谁进监狱了!
最近我不时就会看到网友说被封号,如今终于轮到我自己被封了!也许有人会说我时常发负能量的东西,所以早就应该被封了。若你真能用心读过那些文章还这么认为的,那你还是趁早把我拉黑好了,我跟你不在同一个频道上,你跟我都不值得再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虽然我并不很喜欢玩微信,但毕竟这还是目前最多中国人用的软件。昨晚我就想尽快换新号 “从新做人”,可没想到转换启用新号是如此麻烦的事,本以为把新号群发就可以通知所有群友了,可点开才知道这“群发”功能每次只能发200个号,而我却有一千多个群友,那就只能够一个个地去点击每个网友。我一向懒散,一看到有那么大的工作量,差点就气馁并气结得想放弃了。
在新号加网友的工作更是麻烦,我本来是按照默认设置的需要验证才可以加好友,但才加了三十多个好友我就手忙脚乱得时常点错,于是连忙到设置里临时改为允许自动加好友。随着手机里成功加好友后提示声一直不断,我正想为自己明智的决定而暗自得意时,突然发现此外还需要自己手动去一个个地同意加对方为好友!——这到底是什么坑人软件啊?故意给群体操作下套?
另外,有些网友说不会加好友只会扫描名片之类的问题,我又只好解释及切换账号重新发新号名片等等……如此单调重复不断的工作点得我手指头都发麻了,更恼人的是我的破旧手机好像也在跟我为难,不知道是否不堪重负而想罢工了,有时候点要等上好一会才有反应,有时候点了之后根本就没反应,最后竟然好像是死机一样不动。
我从昨晚一直忙了大半夜,到今天又忙了大半天,才勉强加回了大约一半的网友。这次换新号虽然辛苦,但却让我有不少感触和收获。我知道在我朋友圈里还有不少跟我的观点和看法相左的人,我有时候也会跟其中一些网友唇枪舌剑地辩论,本以为他们不会再加我新号了,可没想到还是跟着在新号加入好友了,我很高兴以后还能够继续理性讨论辩论。
有些平常我很久没联系的网友的回复,让没想到还有那么多网友一直在看我的朋友圈,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和支持,有些网友的留言让我挺感动的:
……天会亮的,……赶紧加上,怕找不到你。
感谢你的付出!……谢谢你的坚持!
再接再厉,你被封100个号都加你!……
有些网友还趁机开玩笑,其中最搞笑的是一个美女号:“本人已死,请勿联系!”虽然当时我忙得焦头烂额,却还是忍不住跟她胡扯了几句。
上面啰啰嗦嗦写那么多,是借此机会回答有些网友问到的问题,因为当时没空逐一回复而抱歉了,同时也趁此机会感谢网友们的支持和鼓励,更要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当然,最后不能忘记要从内心里“感谢政府感谢党”!

文森 2017-9-24 


补充: 老号被半疯(无法群聊,朋友圈在墙内被疯)之后,刚启用的新号才用一天也被封了!新不如旧,新号沉睡,重启用半疯状态的老号(vwunet)。黎明前的黑暗,荆棘满道,但光明就在前面,带镣铐蹒跚而行……

文森 2017-9-26 

博客:http://wensenhome.blogspot.com.au
推特  https://twitter.com/wensen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