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30

读一篇奇文里的“革命与改良”之随想

《若一字不改刊登,可永久停止炸弹袭击!》站在常人的角度,我为无辜的死难者哀悼;若站在疯子的视角,我感到很悲哀。

你看到的是炸弹袭击,我感到的是炸弹震撼,好一篇叹为观止的奇文!如此奇异的思想及思维方式,在天朝从没有适合存活成长的土壤,虽然在民国曾经昙花一现,但昨日不再重现。
我难以确知当年的西方农耕文化是否曾经温情脉脉,但中国的农业社会却鲜有田园牧歌的浪漫,我相信国人宁可被剥夺人的尊严与自主,也不愿意穿越回到那个时代,这不仅仅是文化或观念,而是一种残酷的生存现实。更何况,上千年来天朝只有奴隶和奴才,如同人形苟活的蝼蚁,何曾有过尊严和自主?看今天遍地跪民满目奴才便是明证。
有人说,思想超常的天才往往都是疯子。也许他真是个疯子,科学已经证明,天才与疯子只有一线之隔。天朝体系下培养的是精致的奴才和缺氧的脑残,此外还能有几个“精神健康”的人?从那个畸形“工业体系”的粪坑里泡出来的螺丝钉,不但浑身上下沾满那丑陋机器上的油污斑,而且从整个躯体到灵魂,每一个细胞乃至每一个分子原子,无一不烙印着那种扭曲腐朽的胎记。无论多么光彩照人的外表,掩盖不了从你腐烂的肌肤里爬出来的蛆虫;无论你喷洒多少芬芳扑鼻的现代文明香水,也覆盖不了你散发的那令人作呕的腐烂尸臭。
一个天才斗士从不会写脉脉含情情意缠绵的情书。短短的一段对革命与改良的论述,胜过万语千言。若是把工业体系和技术等词语,用极权专制独裁等词语替代,那几段话简直就是一篇极为出色的讨伐檄文!
采菊东篱下,结庐在人间。他是一个天才,但绝非一介书生。现实与理想齐飞,疯子共天才一色。归去来兮,不忘初心。
天才说:假如真要崩溃的话最好赶早不赶迟。身体力行,无惧生死,视死如归,英雄本色!
有人说,爱情背叛了他,他背叛了世界。她对事实的断然否认却反证其实。爱情使人疯狂。你曾经是我的世界,但你却使我背叛了世界......虽说贪生怕死乃人之常情,可若经历过生不如死,死亡就是一种弥为珍贵的解脱。哀大莫过于心死,既然生无可恋,又何必空留一副臭皮囊?死亡真的并非可怕而是渴望。
“自由与尊严比长寿和避免肉体痛苦更重要。再者,我们早晚会死,死于为生存或为某一事业而战,强于活得空虚而无目的。”

文森 2017-9-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