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澳洲何去何从?

按语:昨天我写了一篇文章《澳洲能远离狼吻吗?》反驳“澳洲人报”上的文章《澳洲亿万富翁抨击澳对华态度“妄想症”》(请点击查看原文)。其后有读者说中国对澳洲来说很重要,一带一路会给澳洲带来很大的利益……

(正文)

 最近中共的修宪震动了全世界,习主席将要变成习皇帝了,他是否还会变成希特勒呢?当年贫穷落后的中国韬光养晦,已在西方的绥靖政策下强大起来了,中共开辟一带一路和南海造岛的全球战略,正在企图把五星红旗插到世界各地,实现其“共产主义”的梦想。如今美国已经惊醒了,澳洲难道还要继续沉睡吗?
习皇帝的“中国梦”
华盛顿智库全球发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数日前的一份报告揭示了中共的野心。它指出中共推出的“一带一路”项目,目的是推动“发展中国家引入新的债务脆弱性,使其增长受挫,从而陷入“主权债务”——指一个国家以自己的主权为担保向其它国家借来的债务。正如CNN指出的那样,当合作方还不起债务的时候,中共就会趁机影响这些国家的战略决定,或者获得重要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从而使那些国家都成为中共的附庸。
一些国家尝到了恶果后开始警觉并抵制中共的投资。美国著名杂志《外交政策》曾有一篇文章《巴基斯坦负担不起中共的友谊》揭示了其中的陷阱,该国现已拒绝了中共对迪阿莫-巴沙大坝工程的资助。数月前BBC报导称,斯里兰卡发现自己身陷债务问题而要被迫卖掉港口,也因此表示拒绝中共投资炼油厂。西方主要大国对中共的“一带一路”更是一直持怀疑态度。在去年“一带一路”的高峰论坛,德国、法国、英国等代表拒绝签署与贸易相关的文件,而美国干脆从一开始就不想与狼共舞。
澳洲因其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缘位置,在中共的眼里早就是嘴边的一块肥肉,他们多年前就已布局并斩获颇丰。中共的南方航空公司在1993年只用象征性的$1澳币,就租用了西澳的梅里登机场(Merredin Aerodrome100年的控制权。澳洲民航安全局前主席Dick Smith评论说:“如果没有得到中共的批准,澳洲的飞机就不能到这个澳洲机场,这真是天下奇闻。”该信息披露后让人匪夷所思,不少人怀疑其中是否有猫腻?在目前难以取证的情况下,我就暂且把作俑者权作白痴吧!另外,扼守澳洲北大门的达尔文港战略地位十分重要,2年前却被中共军方背景的岚桥集团获得99年的租赁权。当澳洲的白痴沾沾自喜埋头数钱的时候,中共早已在私下大开香槟庆贺,暗笑那些白痴们“被人卖了还在帮别人数钱”。如今的澳洲正一步步地滑入中共挖好的坑,可悲的是不少澳洲白左们还沉睡在中共编织的美梦中,难道真要把堪培拉的国会大厦也租给中共,挂上了五星红旗才会醒悟吗?!
幸好澳洲还有一些头脑清醒者。从去年6ABC的“Four Corners”到《无声的入侵》等披露的资料,以及去年底Bennelong补选时出现的隐形黑手,已经把中共对澳洲的觊觎之心暴露无遗。在如此大量的证据面前若还对中共的渗透干涉置若罔闻,那若非愚昧无知或麻木不仁,恐怕就是自欺欺人或是鸵鸟心态。
Graham Richardson先生作为一个应该对此很敏感的著名政治专栏作者,他在“澳洲人报“的文章里并不敢否认上述的事实,看来他也并不像是鸵鸟。可让人难以费解的是,他对这些显而易见的中共渗透干涉完全视而不见,反而在文章里大谈自己5岁时听说的所谓“黄祸”(yellow peril),而且还把“中共”与“中国人”两个不同的概念混为一谈,难道他想把澳洲人都当成5岁的小孩来糊弄吗?

文森 2018-3-8  (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