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独立思考以免上当——谈判断此信息的真假

前两天有人转发一份某市公安局“机密”文件的图文到微信群里(如图),转帖者怀疑“全QMGZ平台”“是否有里应外合之嫌?”由此引起了一些群友的好奇。因为该帖涉及的内容比较敏感,我不希望身在中国大陆的群友惹上麻烦,所以不便在微信群里讨论,只好以问答形式探讨一下。

问:你对此贴有什么看法?
答:我对于“内幕”“爆料”之类的信息,一向都很迟钝也没多大兴趣,因为这类信息太“机密”了,其真实性大都难以核实,所以我一般都只当小道消息或娱乐新闻来看,对此图文也不例外。我能理解转帖者怀疑这“是否有里应外合之嫌”,因为这本就是该文件想要的效果。
问:你的口气似乎对那文件的真实性有怀疑?
答:我作为一个不了解内幕的旁观者,只能按照常识来分析判断。从表面上来看,该文件是要求各分局对涉及“Q-M-G-Z”的“我市5名人员”审查处理,这本来只需说明或略加解释该工作的重要性就可以了,并没必要公开这名单的来源,或者只需交代一句“根据可靠的信息”,就完全足够了。但该文件的前半部却很详细地说明了信息的来源,这就有点反常了。但凡看过特务间谍之类片子的人,哪怕有点常识动点脑子的人都该知道,所有潜伏的特务间谍都会使用代号什么的,只有直接联系人才知道潜伏者的真正身份,他们总是想方设法隐藏信息来源,以免暴露潜伏者的身份。但这份文件却反其道而行之,如此画蛇添足就漏出了马脚。看来若非别有用心,那要么是该文件的作者弱智,要么是他把其他人都当成弱智了。
问:“Q-M-G-Z”是否有用?是否会有危险?
答:我只是一个站在路边偶尔呐喊助威的旁观者,并不很了解详细的情况,不过“Q-M-G-Z平台”发布了很多的视频和文字信息,对此有很具体细致的分析推理,建议各位自己爬墙去看一下。我今天在“电报”该平台的官方频道上,看到他们发布的一个声明,转发图文附后(敏感词都已改为用字母符号替代)。

 文森  2019-4-29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附录)

Q-M-G-Z”唯一官方频道, [26.04.19 15:32]
(链接地址) https://telegram.me/QMGZ2018
Q-M-G-Z”平台的声明、警告和建议

随着共GF在国际上继续被以美国为首的宪政民主国家的围堵,国内经济不断下滑,失业人口大幅增加,民众不满情绪越来越接近临界点。共GF暴政面临着巨大的统治危机!颜色革命随时可能爆发。因此今年年初,共GF就把防止颜色革命、保卫政权安全当成首要任务。尤其今年正值“6.4血案”三十周年,为了阻止民众对“6.4”的纪念,共GF必然要对民间反抗力量进行大规模的打压,包括对大量的民运维权人士进行传讯和恐吓,甚至会抓捕一批坚定的反抗者。
在全球的颜色革命不断成功推翻暴政的背景下,共GF对中国暴发颜色革命的恐惧达到顶点,所以,”Q-M-G-Z”平台对共GF来说犹如眼中钉、肉中针,为了确保阻止全民上街,共GF必会散布谣言,把对民运人士、维权群体的迫害都冠以参与共GZ行动的罪名。
故我们在此声明:自”Q-M-G-Z”诞生以來,”Q-M-G-Z”平台海外与国内发起人和联络人之间的联系全部只采取面对面交流、和特殊的秘密联络渠道,在严格遵守纪律的前提下,我们之间的联系绝无可能被共GF查获。而且,我們也不止一次地强调国内被重点监控的民运同道及维权人士不要参与共GZ行动、不要在网上公开传播共GZ信息而是线下传递、在没有形成大规模维权人士聚集的情况下大家都只单纯维权而不提任何政治诉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共GF是无法定位真正的共GZ参与者的。
GF试图抓捕无辜人士并栽赃”Q-M-G-Z”来要挟我们停止运作,这种手法与恐怖分子无异!”Q-M-G-Z”平台决不接受任何要挟!我们将继续战斗,宣傳共GZ理念,协调共GZ行动。我们坚信国内广大民运同道会支持我们的道路!
同时,我们在此严正警告共GF维稳鹰犬,你们的恐怖行为只能增加你们的罪孽,加重你们将来要清偿的代价,也将把你们的主子习近平推向更大的耻辱!今年六四,我们原本只计划在“6.4”自由公园塑造邓小平和李鹏两个屠夫的跪像,如果共GF对国内民运进行全面镇压并栽赃”Q-M-G-Z”,我们将把习近平加入到跪像序列,并优先于邓、李二贼制作跪像,让其随秦桧之后,千年万年被人唾弃、遭人践踏、受人鞭哒!勿谓言之不预!          
值此黎明前的黑暗,也正预示着即将升起的曙光,大变革随时可能到来,希望所有民运、维权人士保存实力,特此向大家提出下列建议,请大家务必参考:
一,凡是因政治诉求而被重点监视的朋友在近期请不要参与共GZ行动,尤其是不要上街抗议。保存实力,留住火种。
二,有利益诉求的维权人士一定要明白,人多力量大,人少被镇压。因此上街人数没超过当地人口的1.5%时,只单纯提出维权要求即可,不提其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是你们上街的法律依据。
三,海外同道利用各种渠道向国内维权群体散发共GZ消息。但是国内人士则绝对不要在网上公开传播,只采取线下用口头转述的方式传递信息。
四,国內同道尽可能学习翻墙方法,学会使用国外安全的通讯工具,并带动其他人一起来安全的通讯平台聚集。
五,如果被当局问及”Q-M-G-Z”,大家一定要表示不清楚也不明白。

 ““Q-M-G-Z”运动”自推出以来,让共GF芒刺在背,惶惶不可终日,证明共GZ效应打到了共GF七寸!实施白色恐怖,无非黔驴技穷。内外交困,大厦将倾之际,困兽犹斗。各位同道要以耐心和冷静,沉着应对,以待风起之时!

20194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