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0

命令播放《珍珠港》——老顽童的个性与信息的真伪

近日中美贸易战火纷飞,唇枪舌战热闹非凡。前两天网络流传一个特朗普推特的截屏图,并附中文翻译:“中国的CCTV6重播了老电影《上甘岭》和《英雄儿女》,太坏了!我已经命令CNN播放《珍珠港》。让美国再次伟大!”
我看到后不禁哑然失笑,这般言行如同儿戏,简直不像一国总统所为!不过想来也并不奇怪,这老家伙时常不按常理出牌,他干过出格的事可还真不少。他曾经在电视节目里跟人打赌,两个都是六七十岁的老家伙居然不依不饶地较真,他赌赢之后还真亲自动手硬把对方剃了个大光头!另有一次他被人戏弄侮辱后,并没像一般人那样反唇相讥,他完全无视“君子动口不动手”的信条,冷不防地就直接扇了对方一个耳光……即使他当选总统后,老顽童的性格似乎也没怎么收敛,比如在白宫里破天荒地用汉堡包招待宾客。他在推特上还是大嘴巴我行我素,比如在引渡孟晚舟事件,他居然胆敢在推特上说要插手干涉,公然发表有违司法独立的言论。由此可见,这特朗普特不靠谱,是个口无遮拦的总统。
我觉得此事挺好玩的,反正看热闹不怕事大。我顺手就把该图转发到群里,并调侃地附加了一句:“这美帝头子太坏了!”后来我看到又有人转发了该图,但那图上多了一句:“PS的假消息”(如图),看来有不少人把它当真了。我哭笑不得,现在的信息真假难辨,一不留神就很容易会上当受骗。其实有些信息是很容易辨别真伪,比如这条推文,只要去他的推特上查看一下就知道了。
如今信息时代,每天都会有海量的新信息出现,我们不可能也没必要去核实每一条信息的真实性。比如这条推文就有两种说法,一时让人难辨真假,但因为我知道CNN并非中国的CCTV,不可能会受命播放《珍珠港》,所以这信息的真假并没多大的意义,我只把它当做娱乐消遣新闻,懒得浪费时间去核实。当然,若有人想以此来论证特朗普的大嘴巴或老顽童个性或什么的,那最好还是自己去查核原文。

文森  2019-5-20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