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8

探讨“华为一落千丈及其被封杀真相”

今早我转发了一个有关“华为被封杀后一落千丈”的信息(如图),有群友认为该信息没有意义并谈了点自己的看法。因为有些群友说被屏蔽而看不到相关的信息,我为便于操作而在此贴出并简略回复如下(将截屏转发到群里):
@XX:感谢你回应我转发的信息。不过我对你说的有点不同看法。每个人的观念和角度不同,对同一事物的看法也会因人而异,你避之唯恐不及的毒药,也许是他人甘之如饴的蜜糖,所以我们不必要求统一看法。此外,我转发的信息也并非肯定会有意义,有的甚至我并不同意其中的观点,但兼听则明,多接收不同的信息能减少偏见。至于是非对错可以见仁见智,若有兴趣的可以互相讨论,由此可以明辨是非相得益彰。
另外,我认为你的逻辑似乎有点问题:首先,华为的被封杀并非因其一文不值,而是因为被封杀后才造成它一落千丈,你的说法颠倒了因果关系。其次,美国封杀华为的原因:1. 违约卖给被制裁的国家,2. 盗用专利技术,3. 受控于天朝的法律会造成潜在的安全漏洞,4. 助建防火墙和监控等助纣为虐,5. 以掩耳盗铃的私企名义来掩盖国企性质造成了不公平竞争,6. 基于以上5点而形成的华为5G等优势,必将会对文明世界的未来网络秩序构成潜在的威胁。我们看问题要分清主次和本质,我认为前面那5点才是封杀华为的主因和关键,但天朝却极力狡辩和隐瞒这部分的真相,只重点渲染第6点原因并加以歪曲误导,蒙骗不明真相以及缺乏独立思考的人。
晚上,我在群里回应了另外几点:1. 任何人都无需保证转发信息的真实性,言论自由就是要包容错误的观点和信息,至于是否可信则见仁见智;2. 上面谈论的是封杀华为,而并非贸易战,虽然两者或许有关联,但却不宜转换概念混为一谈;3. 关于贸易战,我认为美方提出的要求合情合理,这损害到赵家人的利益,但却有利于普通民众,所以我非常支持;同时,我不认为赵家人能接受,所以我从不乐观,更谈不上狂喜;4. 贸易战或许会两败俱伤,但不管受害的是否普通民众,都应该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而站在合理的一方,而作为潜在受害者的普通民众,更应该追究和谴责造成不公平的一方,争取避免贸易战,从而让自己受益;绝不该愚昧地自以为是赵家人并跟他们站边,或甚至还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当然,若是赵家人的“屁股决定脑袋”则另当别论。

文森  2019-05-28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