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9

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澳洲的冬天日渐寒冷,但百万港人 “反送中”的游行盛况,让我日渐冷漠的心又热了起来,视频里那些热血的香港人,总会让人莫名感动。这其中的一幕视频更是触动了我的心:


当他们看到有一个同伴被警察抓住的一刹那,其他的同伴们不是惊慌失措各自四散逃离,而是全都义无反顾地蜂拥冲上前,奋力拉住落难的同伴,全然不顾自己也可能会被抓而身陷险境,即使是娇弱的女孩子也大声呼喊救助同伴!他们从一开始处于弱势的两三个人,瞬间就聚集了一大群人,双方的情势立刻反转过来,即使是五六个身强力壮的警察也都抵不住他们。哪怕警察用辣椒水喷雾迎面喷射也绝不松手,他们毫不畏惧地紧紧地拉住同伴,硬是把那个被抓住的同伴抢夺了回来,差点就连同一个不肯松手的警察也被他们拖了过来。


“……共赴患难绝望里,紧握你手,朋友!”历年来这首歌不知感动了多少义薄云天的江湖儿女。我虽并非江湖中人,但这几年却无意中陷入另类“江湖”。本以为同道中人该互相扶持共同进退,然不意间含冤落难之际方见人心,人性之恶圣贤难免,慨叹数十年的对抗难成气候感怀“成事不必在我”的黄兴不再!……今见港人在同袍患难见真情,百感交集不禁潸然泪下。有一首歌也许并非很有名,但其中的歌词却直戳人心:信任,让我失去警惕,忙于对抗外界的攻击,为了维护你,我不遗余力,谁知背后向我捅刀的人,到头来居然会是你!


《楚留香》主题曲:“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

啊……,独行不必相送~~,尘沾不上心间,情牵不到此心中,来得安去也写意,人生休说苦痛,聚散匆匆莫牵挂,未记风波中英雄勇,就让浮名轻抛剑外,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啊……,独行不必相送~~

文森  2019-06-18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