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8

胡总编炉火纯青的叼飞盘技巧

胡锡进作为《环球时报》的总编,他那炉火纯青的叼飞盘技巧,确实比起不学无术信口开河的“绉小平”“花欠芳”之流高出许多。最近有国内的群友跟我谈起他的文章有点迷惘,觉得他的观点比较中肯,而且出发点是为国为民。为此我仅以胡总最近广为流传的《今天没有第二支能够捍卫我们利益的力量》一文,简单谈点我个人分析和看法。
1. 先从标题来谈起,中国大陆确实还没第二支力量。但是,有没有是一回事,是否允许存在却是另一回事。胡总在此混淆了两者的逻辑概念。在中国大陆,任何潜在的第二支力量尚在萌芽状态就被扼杀了,自然也就永远不会用第二支力量,那到处挂着“民主”等24字的价值观,就如同在妓院门口挂的一块贞洁牌坊。
2. “捍卫我们的权益”与维护社会稳定,在这种体制下是难以调和的矛盾,中国有法律却没有法治,权贵和强权者垄断了资源,平民的利益被肆意侵犯,上访维权就是破坏社会稳定。胡总的维稳论只想迷惑人安心做奴隶。王朔一语道破天机:你们骑在人民的肩膀上作威作福,拉屎拉尿,当然不稳定。其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你们从人民的肩膀上滚下来!
3. 中美贸易战的实质是要公平贸易,这就会削弱和打破权贵的垄断,而平民百姓却会因此而得益。这些情况只要能公开中美贸易协议的分歧,事实就会一目了然。胡总口口声声貌似为国为民,却偷换概念歪曲事实,实质是在隐瞒真相为官府叼飞盘。
4. 若胡总真心“希望政府充分发挥群众路线,把这一切跟老百姓讲清楚”,那就该呼吁开放互联网,为社会进步争取新闻自由,让人民自由地看到真相,而不是在文章里用华而不实的夸夸其谈来蒙蔽民众
5. 所有的政府都会宣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但最关键的是看他们如何做。从政府的收支就可看到很多真相:中国人民缴纳了最高的税率,但平民百姓只有最低的福利,全世界绝无仅有;而“公仆”们却享受着最好的福利。胡总在文章里口口声声为国为民,但却罔顾事实愚弄百姓,助纣为虐存心为官府开脱和洗地
在国内的民众从小被灌输党文化毒素,而且信息渠道被官府垄断,所以要尽力爬墙打破信息封锁,最重要独立思考不要盲从。

文森  2019-06-28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