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

香港831之夜,我想起了刺杀蒋经国案

831对香港人来说是一个特殊日子,这一夜是很多港人的不眠之夜,警民再次上演激烈冲突,双方的暴力升级。我相信有很多人在经过这一夜的冲突之后,对香港人抗争的态度会有所不同了。
5年前的“8.31决定”扼杀了香港人真普选的梦想,引发了空前规模的公民抗命雨伞运动,虽然这场轰轰烈烈的运动以失败告终,但公民抗命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这次反送中引发五大诉求,从百万人到两百万人的和平游行示威一次又一次,已经至少有六位抗争者死谏殉道,但抗争到了这第12周,港府依然坚决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不接受五大诉求在现代文明社会里,政府的合法存在是依赖于人民的认可。当政府违逆人民意愿的时候,其合法性就已经不存在了,反抗政府也就成为一种义务和责任。
今年的8.31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多位有影响力的民主人士被抓捕和遇袭,不但没能吓倒香港人,反而激起了更加激烈的反弹和对抗。有示威者在墙上喷写了一句话:“是你们教我们和平是没有用的”。自由从来都不是免费的,示威者的牌子上写着:“Fight for freedom!”为自由而战!不自由毋宁死!何青老师的文章写到:“不少年青人却放了一早写好的遗书,给父母的,给朋友的,给弟妹的遗书。一封一封写好,然后走出去。” 这群风华正茂的孩子,放弃了本该旅游玩耍读书谈恋爱的美好时光,一次次义无反顾地走上街头。他们已把当初的害怕,转化为一封封给家人的遗书......到底是谁把他们逼成了“暴徒”?
警察水炮车上喷射邪恶的蓝色水柱,冲击的不仅是示威者的躯体,更激起了他们抵抗到底的决心。夜幕下油麻地那堵路的熊熊烈焰,仿佛是香港人喷发的满腔怒火。当救火车来的时候,一个示威者拦路宁死不退:“我们5年前退了散了,可有用吗?!”虽然其他示威者最后把他劝退了,但谁也解不开他的心结,——他们的心结。曾经有记者问示威者为何不撤退?回答是:香港已经沒有 Endgame了!他们都很清楚,港府一再漠视民意一意孤行,已经令港人退无可退。
在林郑港府的包庇纵容下,警察的暴力越来越放纵和肆无忌惮。当晚示威者逐渐散去,大批警察冲进九龙太子站地铁车厢内,用警棍等无差别攻击殴打市民,喷催泪剂和胡椒喷雾,即使受害者高举双手跪地哀求仍无法幸免,致使多人头破血流和相拥痛哭。媒体还报道了多种让人触目惊心的警察暴行:有少女被警察野蛮地踩断了手,有人被警察用腿压制在地致其昏迷,甚至有人被虐待致死的传言......有市民怒问:831黑夜太子站的这些警察,与721黑夜元朗的黑社会歹徒,到底还有什么区别?!
救护人员获报地铁站内有多名示威者被打致重伤血流不止甚至昏迷,他们去救护却被港警关闭了铁闸拒之门外,救护人员哽咽着苦苦哀求警察都无动于衷,他们完全无视那高举的横幅上书:“阻碍救援违反国际人道法、触犯人道法属严重刑事罪行”。现场的情景令人悲愤动容,旁观的市民愤慨地怒骂,两个悲伤绝望的救护人员相拥而泣……
曾经文明璀璨的东方之珠正在沉沦,狮子山在黑幕下无助地哭泣悲鸣......难道香港只能走向玉石俱焚的深渊吗?我想起了台湾当年在争取民主无望的时候,发生了震惊中外的刺杀蒋经国案,最终台湾迈进了民主的门槛。我一向支持和理非,但今日的香港使我对勇武派充满了敬意。有一段视频感人至深,一群黑衣人穿过地铁站的商场,商场大厅数层楼里从上到下的民众都纷纷向他们热烈鼓掌欢迎致敬,有黑衣人停下来鞠躬还礼致谢......有谁见过这样的“暴徒”吗?泪眼朦胧中,我仿佛觉得自己化身为一颗子弹,射向那邪恶的靶心…… 
文森  2019-09-01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2 条评论:

文森 说...

(转发)香港831之夜惊人一幕

【有片有真相】懷疑黑警殺人 (完整記錄版)
#各位一定backup
#依件事好大鑊
#已成功組合所有零碎片段

如果這位市民仍幸存
請把他帶上警方記者會
做全面交代

否則我們
必以萬軍耶和華之名
和代表全香港人

為失蹤人士向警方
討回公道

youtube連結:
https://youtu.be/IfKgIA1WOpI
原文视频:
https://www.facebook.com/2136822073313759/posts/2323661137963184?sfns=mo

文森 说...

昨晚我的博客突然出问题,只显示:“Blog has been removed”。同时我的YouTube则注明被封了。我估计是最近一系列“支持香港人”的文章惹来的麻烦,很可能是被人黑了,或是被举报而自动移除。今天系统来信给我尽快申请恢复,并可能只是临时恢复了我的博客。此文是最近的一篇......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