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9

我为何解散“王五四交流群”?

当我想要解散微信的“王五四交流群”后,每次都有些群友表示很惋惜,有的还出谋划策,我为了不负众望,只好又继续。不过这次就再没理由苟延残喘了。

2015年初我读到了王五四的多篇妙文,其笔锋独具一格,幽默风趣冷嘲热讽,嬉笑怒骂皆成文章,有时候让人不禁拍案叫绝。我由此开始收集并保存他的文章,并在新浪建了一个博客发布《王五四文集》与同道好友分享。不过这家伙的文章和公众号经常被封被删除,他的笔名和公众号也不断更换,要集全他的妙文并不容易。我大约在20158月建立了微信的“王五四交流群”,希望能与同道好友交换和分享王五四的妙文。

我建群后很快就聚集了一些王五四的“粉丝”。其实这粉丝的说法并不十分确切,因为我发现很多喜欢王五四文章的人个性比较独立,不喜欢盲从任何人。群友们聊天的时候时常表现出各自的见解,并由此产生争论甚至吵架。

(此文若说真话会涉及到不少好友,恐怕还会得罪人,若不说真话还不如不写了……

前两天我宣布即将解散微信的“王五四交流群”的信息后,有些群友觉得挺可惜并提了点建议,我在此公开回复并顺便致谢。

我崇尚自油,2015年建群之初也曾标榜言论自油,当时吸引过不少精英豪杰,包括法官律师教授医生学者作家等等,其后我头脑发热异想天开,想把这群弄成“民主试验田”,在群里逐步践行民主方式,跟群友们共同尝试民主方式。不知道是否有些群友但群里不免也混进了一些无赖脑残或红粉五茅等等,网络上鱼龙混杂,不少人博学多才,

 

各位新老群友好!近日我微信被疯了好几年的国内圈和群聊突然解封了。我不知道何时又再被疯,借此机会想彻底解决本群的去留问题。

此前我早已公告过无暇也无力管理此群(详情请看群公告),此群将会解散。我准备把各位转到一个信息多管理好又便于交流的同道群,若有觉得不适合或不愿意转到该群的请告知,或请不必理会我近日将会发出的邀请。请各位群友到该新群后遵守该群的群规。多谢大家多年来的支持和配合,祝好和保重!

群主:文森 2022-03-19(其后略有修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