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过去与未来——联盟将会何去何从?(3)

(续前文)


问:有人说联盟的做法损害了祖国的形象,造成了华人社区的分裂……
答:首先,目前在中国对毛的评价也很有很大的争议,在执政党内部也一直有不同的声音,这些都可以在我们联盟网站里转发的文章看到;而且“颂毛”活动在中国也曾经被抵制,几个月前准备在北京举行的“颂毛”活动夭折就可见一斑。另外,前面提到的那中国外交部已经声明,此事是澳洲当地个别社团自发的活动。政府已清楚地表明与其无关。
至于说华人社区的分裂,这一方面完全是由于主办方的荒唐行径,已经触犯了大多数华人的底线,因而引起了强大的反弹和绝地反击;另一方面的因为双方价值观念不同而在此次事件中引爆,联盟里的人大都接受澳洲价值观念,而毛粉们却还没有融入澳洲社会,他们的思想还停留在毛时代愚昧无知的思想意识形态之中。

问:我看到主办方登的声明说由于担心人身安全等原因而取消该会,你怎么看?
答:有群友直指那篇声明纯属胡扯,有群友用围棋术语“找投场”来形容。我觉得那声明根本不值得一驳。
1. 我不知道他们所指的危险来自何方,我们联盟抵制该“颂毛会”的行动,从发动签名、示威抗议到集会抵制,一直都是合法而且理性,我们830日发出的“重要公告”里写明:“我们呼吁所有的参与者遵守法律,抵制不文明行为,防止有人扰乱我们的集会,用实际行动展现我们拥护澳洲价值与现代文明观念。”。
2. 关于少数和多数的问题。这是他们典型的颠倒事实的习惯,从上面提到的那几次在网络上的民意调查就可以看出,他们的做法根本就不得民心,所以才会有如此之多的华人都站出来抵制。

问:我很支持抵制“颂毛会”,但个人生意上的原因不方便出面,现在有你们联盟来做事就太好了,我想捐款表示点心意……
答:非常感谢你的支持!不过我们联盟一直忙着进行抵制“颂毛会”的事,还没空讨论过捐款的问题,所以目前联盟网站暂不接受任何捐款。因为一旦牵涉到金钱问题就会比较复杂,很容易被别人以此为借口攻击联盟。至于以后联盟对此会如何安排,那恐怕要等领导们有空才能讨论出妥善的处理方法。
据我所知,目前我们联盟的人都是在义务工作,没有人会计较个人的金钱利益;相反,我们之中有些人还自掏腰包,出钱登报纸做广告,提供做标语横幅等方面的费用;此外,还有各界人士义务提供了各种帮助,有律师人士免费给我们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有专业人员还会抽空帮忙翻译一些报章文稿;有专业的摄影师已经准备好在集会抗议的时候,到现场做全程录像并免费把内容送给我们联盟,有作家无偿提供文稿给我们发布……等等。对此,我们衷心感谢所有的支持者!

问:联盟这次做的事很得人心,为什么有很多话你觉得不便多说呢?是不是有什么顾虑?
答:是的,联盟这次得到了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无论在台前幕后都有很多人在支持我们的行动;而且从那几次网络投票结果就可看出民心所向,完全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但是,虽然我们在民主法治的澳洲,但我们这些人都跟中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很多人都担忧这次“颂毛会”的背后似乎有一股暗流在推动,所以不少人对此有所顾忌,在我们行动的过程中曾经有人因此而中途退出,有不少人到现在也还不敢公开出面。
不过,昨天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有關的紀念活動,是澳洲當地的個別僑團自發舉行的活動,應尊重當地有關方面的安排。”由此来看,那些担心做生意受影响的,回国签证被卡的,现在都可以放下心来,不必有什么顾虑了;尽量不要恶意去揣测,要多用善意去解读嘛。若还有担心的,那就先把这个复制打印出来吧!这次该给中国外交部点个赞了吧?(中国外交部:在澳举行的纪念毛泽东音乐会是当地华侨的自发活动
(请接下页:第一页  第二页  第三页  第四页 )  
 文森 2016.9.3初稿,9.5定稿)(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