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过去与未来——联盟将会何去何从?(2)

(续前文) 

问:现在联盟的行动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但很多人对此事的经过都不太清楚,你能否介绍一下这次行动的经过?
答:我恐怕只能谈一下大体的经过,我一直都只是在后台做联盟网站的工作,我对自己做的事就清楚一些,而其他的信息目前还不是很完整,一些联盟成员传过来的信息有点零碎,所以我说的不一定很准确,若有错漏的也希望知情人能够给予补充和更正。
816日发出了请愿信之后,大家都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发动更多的人来参与签名。群里的人就各自利用和发挥自己的特长,有的写帖子有的转帖子,有英文好的就联系主流社会…..在随后的那几天里,颂毛会与抵制该会的信息交互传播,很多微信群里都在谈论颂毛会的事,以往只谈吃喝玩乐的人也都开始关注此事了。
22日建立了联盟的微信群和网站之后,联盟才可以算是正式成立并且有了属于自己的阵地,同时,联盟先后发了好几份公开信,针对不同的人群有的放矢宣传,尽量说服和瓦解毛粉们。接下很快就跟毛粉们短兵相接,我们群里有些人就到其他群去“攻城略地”,听说有点红粉群很快就被我们的人攻陷,原先支持颂毛会的声音被压了下去,抵制颂毛会成了主要的声音;而有些气急败坏的毛粉群主就开始踢我们的人,不过那样的群也不敢再公开支持颂毛会了。
这时有人散布谣言混淆视听,传言该颂毛会已经被取消,某华人媒体未经证实就刊登此信息。对此,我们联盟马上在网站和群里发布辟谣公告并广为传播,呼吁大家切勿轻信谣传准备上街抗议。此外,还有些令人不安的信息说,有个联盟成员的公司接到了威胁的电话,以致有个别人中途退出不敢参与了。
在那几天里,主流社会的各大小媒体陆续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在第一线的部分联盟成员接受了SBS电台的采访,由此而不断地扩大了影响;而联盟也及时发出了一封给毛粉的公开信,该信犹如一个重磅炸弹把毛粉给镇住了,还有一些其他的帖子也纷纷出台到处转发,接下来就明显感到我们联盟获得的支持越来越多。
接下来第一线的联盟成员开始去跟市政厅交涉,市政厅起初的回复声明这是商业合约难以取消。28日,悉尼市长拒绝与联盟代表会面后,联盟代表当天就宣布从明天开始启动抗议活动,每天都会在市政厅门前进行抗议。
而此时联盟里又有人受到了威胁,他在一个毛粉群里转发联盟的文章之后,被人用语言辱骂和威胁,而且也还在电话里受到死亡恐吓,一时阴云密布。
SBS又再次对此事报道并设立投票,据说有1万多反对颂毛,而支持的还不到3千(后来可能是该台剔除来自大陆的投票,而反对的比例更高)。而此前另外两个媒体的投票结果也大致如此,这些一边倒的民意调查结果,足以让举办方感到了强大的压力。
联盟的抵制行动也在逐步升级,每天都有联盟的成员在市政厅门前举牌抗议外,并呼吁更多的人来参与。30日晚上,联盟发出了一份强势而又理性的 “重要公告”,正式宣布在该晚上集会抗议,此公告很快就传到了中外媒体和华人社交圈,具有很大的动员效果和强大的宣传攻势。
31日,市政厅可能受到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约请联盟代表商讨,并且态度开始放软,并在其后透漏出将会取消的口气,不过联盟的有关代表为稳妥起见并没有把信息扩散。联盟里大多数人都在准备参加抵制集会的事宜,有些人把标语告示牌等都已经准备好了,还有些人准备第二天去加入在市政厅门前的抗议。
91日下午,市政厅的正式通知该颂毛会取消。联盟代表把这大好消息传回来之后,大家都欢呼雀跃,有的甚至高兴的热泪盈眶!我们联盟里的人都很清楚,其中的艰辛劳苦和压力等恐怕一时还难以诉说。


(请接下页:第一页  第二页  第三页  第四页 )  
 文森 2016.9.3初稿,9.5定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