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1

在微信群里跟一个“智者”的口水战(旧文)

文森 新浪博客 (2015-09-15 09:39:45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3734b0102vv2y.html

2015-9-10   @Howell Chen 的口水战
起因:在该微信群里,Howell Chen转发了一篇文章,大家由此谈论中国的问题,群里多人发表了不同的意见......(内容太多,省略)

文森——转发: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府把行政管理变成执罚经济:几乎所有政府行政部门都是罚款机器!路政、交管、 税务、 环保、 卫生、 计生 、工商、 城管消防等等等,都罚款,层层盘剥;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政府把儿童、学生、病人、死人,当做赚钱生意的来源,几乎所有的学校、医院、幼儿园、都变成了赚钱机器,而这个过程被称之为改革。——我脑残,不会计算这些在GDP占了多少%
文森——我刚才查资料,看到这个:http://tieba.baidu.com/p/2832865697
世界各国比工资曝光 全球最低工资榜中国17位。1、中国深圳: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自201421日最低工资调整为1808/月,为全国最高……

Howell Chen——看来果然不错。可能要在这里举行一堂经济基础课教育。不然的话,每个人只要一听到某国的毛病,就会忘乎所以了。记住,第一课:GDP的简单计算方法是以最终产品为计量。不是以中间的生产过程。可惜的是很多人还只是停留在经济认知的低级阶段,“政治意识却是无比的澎涨。
Howell Chen——有人在重弹“工资的旧调”,却不去预先审查一下自己的“资料来源”。这便是我们的“群风”!只有政治观点,沒有真才实学。重发另一篇好好学习吧(附件:2014/08/20-财经 中台工资分析)
Howell Chen——很可笑的是有人只会“转发”,甚至不能够改变被转发的东东竟然要靠一些不堪入目的广告来吸引眼球
Howell Chen——我之所以这样说话,已经是很客气的了。我最看不起的叫做“不学无术”
Howell Chen——本来是一个纯粹的“学术议题”,却被一帮“政治匪徒”打劫了。然后再加一堆无离头的转发,再加一些冷嘲热讽。这就是我们的“群风”,是一个我早已熟悉的,也都“领教”过的群风。过去的我希望以平等遵重待人。但是接受的只是法轮功式的洗礼。从今以后,只需要学会以牙还牙。
Howell Chen——不要说别的,单看这个群的“面目”吧。有多少人够勇气将自己的面目示人?更何况是什么“肝胆相照”了。有的都牛头马面,娇揉造作。却在那里大谈亵渎灵魂。
(其中夹杂很多群里其他人的各种讨论和反驳等等,省略……

文森——刚才找资料看到些东西就顺便转发到群里,没想到今晚这群如此热闹。无知的我在智者面前本来我是不敢说话的,我从小愚笨,有人说我跟“智”字沾边的那个词叫“弱智”。爬楼看了上面内容,我连忙翻开“占豪”文章,本想为自己的弱智翻案,但只看了文首的“缅怀伟人,……”我就觉得这回可比当年批邓的那个翻案更难了。在智者面前我一般都不敢吭声,更何况还有伟人?所以我就不敢看下去了。因为我当年响应了伟人“停课闹革命”的伟大号召,从小就“不学无术”。如今我也没多大的长进,现在看到有智者不但抨击了转发的,还很客气滴说看不起“不学无术”的,看来智者果然很有智者的风度。
文森——自从伟人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之后,用伟人思想武装起来的红卫兵革命小将,从来都是这样斗志昂扬所向披靡,难怪到现在还会如此“缅怀伟人”了!坦率地说,我也会时常“缅怀伟人”,但却是从心底里用另一种方式。
文森——我这不学无术之人自然论证不出宇宙真理之类的无敌理论,转发的资料也自然没有人民日报的准确性,我的不学无术更不配跟智者谈论政治和经济,我不过一无知小民,我的眼光也只会关心平民百姓的工资收入之类的俗人俗事,自然没有智者纵横天下放眼全球的抱负,唯有用无比羡慕的冷眼观望着那些匍匐在权贵的脚下,一步步虔诚地跪爬上权力金字塔的智者。

Howell Chen——/// “别把自己看的太高.先学会讲人话”。不知道上面的这句话是谁说的?也不知道这是一句怎样“高尚”的文字!我今天才开懂得什么叫做“以牙还牙”(此段貌似只是回应另一个反对者的话,当时我误会了。)


文森——(以下这段文字写完后,觉得不太适宜就没有在群里发出)
前面的记录显示,杨老师曾经提到智者是个博士。智者果然并非是个“不学无术”之人,也就难怪如此盛气凌人了。我想此智者的博士学位不会是来自方鸿渐那样的克莱登大学吧?美国是个培养人才的地方,而且听说人才之中更为重要的是人品,想来在美国培养的博士应该是人品不错滴;至于弄虚作假搞假文凭混学历之类的事情,也应该是一个智者所不耻的行为。不过,听说在中国的党校也培养出很多博士,而且还全都是如假包换的博士。至于是否货真价实或是名副其实之类的,恐怕就难以考证了。虽然我学识浅薄孤陋寡闻,只是从进了秦城的那些人的履历中才略知一二,但我可从不敢怀疑党校培养出来的博士人品,毕竟这是原则性的问题,绝对不能够含糊,否则就很容易会犯了某高官那样的“规则性”错误。说到规则,我这不学无术之人恰巧曾经翻阅过《罗伯特议事规则》和哈维尔的对话基本原则,知道一点点对话原则的皮毛,想来博学多才的智者恐怕是不屑于跟我这样的浅薄之人读这类肤浅的东西吧?又或者是罗伯特和哈维尔之徒的谬论不入智者的法眼吧?所以智者自然也就完全可以无视那样的规则,并好像是要“以牙还牙”了。若果真如此,那我就虔诚地期待着智者的惊世之作并准备好顶礼膜拜了!
(本人的文字略有修改,存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