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从湖南汉子的抗争谈上街依法维权


近日,湖南的耒阳市发生了因被迫转读私校而引发大规模抗争。从流出的视频可见,现场围观和抗议的民众在黑幕下人头涌涌“一望无边”,据官方透露,除了那些利益受损的学生和家长外,还有很多是“事不关己”的“社会闲杂人员”。
在特色的天朝,屁民们缴纳了全世界最高的税率,但官府用在社会福利上的比例却低得惊人。全世界的教育养老和医疗都是国家还给纳税人的福利,但天朝却将此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若说政府没钱,它却频频地肆意在国际上撒币。昨天那撒币的大笔一挥,眼都不眨一下,就又把纳税人的600亿美元(相当于4100亿人民币)给非洲兄弟了。
从网上的刷屏来看,民众对此早已怨声载道,以致官方的报道都不敢开放评论功能。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还是敢怒不敢言,或是敢言而不敢动,可一旦有合适的机会,这些“社会闲杂人员”就会闻风而动,趁机围观并“兴风作浪”。从耒阳持续多天并越演越烈的抗争可见,现在已经民怨沸腾,一触即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次事件就是当下中国社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各种维权风起云涌,虽然有的成功但大多数都失败了。各种群体维权虽是此起彼伏,可因为零星分散,往往很容易被各个击破,有的甚至还没形成规模,就被打压而胎死腹中。大量的事实证明,除非形成大规模的抗争,否则难以获得成果。
最近有人号召十一上街,呼吁各种维权人士在101一起上街争取合法权益。要获得任何权益都必须付出代价,集体上街依法维权,就是用最小的代价去争取合法权益,一起上街的人越多就越安全,而且维权成功的几率也就越高。
习核心在上月底的会议上强调要“全面依法治国”。这次湖南汉子们“依法维权”,虽然被抓了约50人,但当晚就全部释放了。他们的大规模抗争也有初步成果,耒阳中医医院《紧急通知》“只收餐费和课本费,其他一切费用不收”。

有行动才会有收获,自己的权益要靠自己去争取。101,依法维权,一起上街吧!

文森 2018-9-4  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所有图片均转自网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