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欢迎光临我的精神家园!(旧文新帖)

欢迎来到我的新家!在QQ空间里住了多年的老家又被贴上了“封条”,投诉也如泥牛入海,看来这次又是要被“强拆”了。有人说我的博客屡屡被强拆是自找的,谁让我不识时务呢?

罗素有句名言:“一个人30岁以前不相信社会主义是没有良心,30岁以后还相信就是没有头脑。”国内有社会“精英”结合中国的国情,与时俱进地修改为:“30岁前没有对真理的追求,是智力发育不全;30岁以后还痴心不改,那是脑子有病。”若以此为标准,我很不幸地属于后者,故而曾经干脆自称“脑残”或“老残”。

我的博客本来只为方便保存和分享一些好文妙文,其中当然不乏一些大逆不道的“谬论”,偶尔会引起一些争论或唾骂,我忍不住手痒欠骂就辩解或回击,从聊天室吵架到论坛和博客论战,我老是天真地以为“真理越辩越明”,即使孤军奋战独力难支也痴心不改,妄图熏醒一些昏昏欲睡者,结果往往会引来“砖头与谩骂齐飞,口水共鲜花润色”,然后我的博客也被封了一个又一个......

废话说了不少,循例自我介绍一下吧:随性懒散崇尚自由,既没光环也无恶名,蝼蚁一般,想做回个人,却连锅被端,流落他方,心怀故乡。尚有点良知道义人性,偶尔发点梦呓,戴镣铐跳舞,危害不大,还不值得被嫖......

这是我在国内的最后一个精神家园了,算是保留一点在网上肆意妄为的痕迹吧。如今网上的好文妙文层出不穷,我的八股文又长又臭也不好意思丢人现眼了,但愿以后能修心养性乐天知命。

我不知道这博客能开多久,鲜花也好,砖头也罢,宾客如潮也好,门可罗雀也罢,一切随缘随意吧......

(电报联系:https://t.me/wensenw

———————————————

(后记)

这篇博文已跟随着我在国内网站上打游击多年,已不知道转移过多少地方,也忘记修改过多少次,就连最初的写作日期也都忘了。如今移步至此国外的博客网站,虽不怕再被删帖封号,但国内的网友却也都看不到了。

我当初本想把这当作保存草稿或转贴之类的网上临时仓库,可如今国内的博客已全都被封,我也就只剩下这唯一了。

多年下来胡乱堆放了不少垃圾文稿,可我已身无长物人穷志短,哪怕是鸡肋也只好翻炒加料润色一下,算是聊胜于家徒四壁吧。

文森  2009-03-10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随缘吧,别强求了。就是这世道,没辙。恭喜老兄开了这博格,兄弟们会多来捧场。好好发挥你的精彩文笔。很期待哦!^-^

文森 说...

谢谢捧场。真羡慕你的无欲无求!我很惭愧,本是个懒散之人,最近因为发给国内朋友的邮件经常被拦截退回,所以才想在这里转贴一些文章,希望国内的朋友也能够看到吧!当然,有时候心血来潮也会发点牢骚或涂鸦,反正我这个小角落也没多少人来,所以我也不担心会影响市容,希望来客不嫌弃就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