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电视挖出了廖议员,澳洲的ASIO可以下课了

澳洲著名时评Andrew Bolt电视采访廖婵娥议员掀起的风波,似乎还没有消停的迹象,近日中外媒体都挖出不少廖议员的信息和评论。澳洲的华人圈也热闹非凡,往日挺中共与砸中共的人势如水火,但这次却异口同声地谴责廖议员了。看来廖议员在华人中的影响力还真是非同一般,这次她自己没费吹灰之力就让澳洲华人团结一致了。
我本来对此事并不是很感兴趣,只是跟网友私下随便谈点看法,但看到越来越多华人一边倒地指责廖议员,反而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我看过相关的资料后写了一篇《四面楚歌的廖议员到底站在哪一方?》由此而引发了一些网友的反馈,甚至还有人指责我是廖的帮凶。我查看了一些网友发来的“可靠证据”,其实就是某些“高人”根据外媒的中文翻版和“高论”。我估计有些人可能看不懂英文而从不看原始资料,他们习惯了盲从某些高人的高谈阔论,然后就“引以为证”来反驳不同的观点。很可惜某些高人的评点却并不靠谱,最可笑的这次有个“高人”甚至连廖的身份都弄错了,仅根据那采访视频上的只言片语,就煞有其事地夸夸其谈,可悲的是居然有不少网友照样坚信不疑并引以为证。
无论我们对廖的表态多么失望,或是她在中共多个机构榜上有名之类的疑点,哪怕她的言行很明显有“通共”的嫌疑,但事实上至今为止,尚没任何确凿证据可证明她为中共利益而背叛或出卖了澳洲。在法治社会是疑罪从无,若仅凭电视节目主持人的几句话,就可以挖出一个中共的特务,那澳洲的ASIO可以下课了,法庭也可以歇菜了。——这跟中共的央视定罪又有何区别?难道这就是他们所追求的法治?
其实不敢得罪中共并非只是廖议员一个人的问题,今天就有报道说“Our politicians will still be reluctant to speak clearly about Chinas flaws.”(网址附后)。可以说澳洲的很多政客都不敢公开得罪中共。虽然澳洲通过了“反外国干涉法”,前总理也高喊过“澳洲人民站起来了”,但喊过之后却迫于各方压力而把头又缩了回去。
中澳关系的复杂性除了中国与澳洲的经济有密切联系之外,还面临很严重的红色渗透的威胁。单从这廖议员当选的情况来看,Chisholm的两个最有可能胜出华裔候选人都跟中共有说不清道不明的联系,也就是说即使是另一个,也同样会跟中共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正如曾经有人谈到过澳洲华人的现实情况,无论哪个华人参政都绕不过中共的那道坎。我估计即使那些一直坚决反共的人,若要从政的话恐怕也会沾上一大堆是非。其实即使不从政的,但只要是对中共构成严重威胁的人,恐怕没几个不沾上点麻烦的。我相信中共凭借着绝对优势的人力财力资源,随时可以攻击抹黑任何一个他们想要打击的人,——在我所认识的人中就有不少人包括我自己也曾深受其害。
事实上那位原视频采访的Andrew Bolt也发文指出:“我并不认为廖婵娥是中国的间谍,甚至怀疑她都不是中国影响力的一个代理人。”(链接附后)我很赞同揭露所有与中共有联系的政客情况,不过我觉得一般人恐怕只能提供一些表面的信息,比如这次挖出廖的那些表面“证据”,至于深层的问题最好能通过立法,然后由ASIO之类专业权威机构来做。我前两天曾刚看到过一篇文章,有人提出了颇有建设性的议案,大意是要求预先审查议员们的背景(目前仅审查公务员),并让其在利益登记册上声明自己与外国组织的联系情况。我觉得这很可能比倒廖或砸廖更为有效。但愿大家能把有效的精力和资源用于推动这提案立法。
极权专制政权是现代文明社会的恶性肿瘤,持续了三个多月香港人抗争让国际上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中共的危害。我一直很留意香港的动态,前几天我看到一篇文章谈到香港人虽弱小,但却越战越勇,对中共的威胁也越来越大,“楚虽三户亡秦必楚”,也许未来倒共的契机就是从这次香港的抗争而起。我非常赞赏香港人的“不分化,不拆台,不抹黑,不割席”,他们跟港共的抗争很有智慧,越战越勇并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即使穷凶极恶中共也对他们无可奈何,希望我们能从中获得启发。
文森2019-09-17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相关报道:
https://www.1688.com.au/information/column/2019/09/17/655103/ 
https://www.news.com.au/finance/work/leaders/sam-clench-the-backlash-against-gladys-lius-trainwreck-interview-shrouds-a-broader-problem/news-story/51ab448d4143964ece97b2d3829481a5
https://wensenw.blogspot.com/2019/09/blog-post_12.html

1 条评论:

文森 说...

有些人一点都不懂逻辑,我认为至今还不能确定廖有问题,但却并不等于说廖肯定没有问题。昨天看到《纽约时报》的这篇文章对此事的分析就很清晰。
我一直强调的就是要从根本上抵制中共的影响,但有些人却永远只看到表面的问题,他只会被人牵着鼻子走,而从不会想到深究根源,更不会想办法正本清源。
https://cn.nytimes.com/asia-pacific/20190920/gladys-liu-china/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