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国庆还是国殇?你爱的是哪一个中国?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近年来每到“十一”和“双十”,世界各地的华人总有很多不同的表述甚至争论。“十一”到底是国庆还是国殇?
我作为一个澳籍华人,我最爱的国家是澳洲,同时也爱我的祖国。我爱的祖国是指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国。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家,它曾经有很多名字:比如秦汉唐宋明清,中华民国,中华人民共和国等等。
中华民国是1911年推翻满清政权后成立的亚洲第一个民主国家,但经历了前后的“剿共戡乱”和“抗日战争”等多次战乱,逐步演变成了由国民党主导的独裁体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共党通过武装暴力革命,1949年在大陆夺取了中华民国政权后成立,它实施由中共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体制,因而可简称之为“中共国”,而中华民国政权退守到台湾。自此形成了“一中一台”的两个中国政府,因此可以说是“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在中华民国里的民主自由是“多与少”的问题,但在中共国里却是“有与无”的问题。在大陆的中共国1989年为了维护其一党专政,派遣数十万军队包围并进入北京,血腥镇压了争取民主的学生和市民。此后很多人认为“十一”只有国殇没有国庆。与此相反的是,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政府1990年代开始转变走向了民主体制。
中共政权一直有意用“中国”来模糊和取代“中共国”的概念,很多国人从小被洗脑也混淆了这两个概念。他们认为爱国就是爱“中共国”,不爱“中共国”就是不爱国,进而把反对中共的言行都认为是“反华”。据说联合国至今正式承认的中国依然是“中华民国”。所以,若从法理逻辑上说,当一个人说爱“中国”的时候,泛指是那个有五千年文明的中国,或者狭义上指的是中华民国。请别再以为头像贴个小五星红旗就热爱中国了,王五四名言:“你以为爱了国,祖国就看不出你是个傻逼吗?”
我期待一个民主自由的中国!

北京在国庆阅兵,香港在国殇抗议。
为什么看北京阅兵?独裁政权的崩溃大都是突然发生的,或许我的心底一直都在期待着发生奇迹吧,万一北京也出现像罗马尼亚那样奇迹呢?万分之一的几率也比中六合彩高吧?即使我的期待值打个大折扣,或许像当年希特勒阅兵的时候,能看到有一个敢于不向他致敬的人呢?可惜我眼拙没看到,不过网友发图有两个军人开小差看女兵了,我觉得这两个军人还算有点人性,喜欢看美女至少证明了还算个正常人吧!
这次阅兵有那么多军人表演整齐划一的操正步,证明他们不但能一丝不苟地叠豆腐块被子,以及分毫不差地在会议桌上摆放茶杯,也能够让成千上万的军人齐刷刷步调一致,真让人叹为观止!有个女兵说为此磨坏N双皮鞋并引以为荣。能培养出那么多思想与步调高度一致的“螺丝钉”,证明中共的洗脑非常成功,当年的纳粹也自愧不如!
士兵们齐声叫喊的话,我只听到第一句是:“听党指挥……”后面的杂音太多听不清。每当我看到这类情形就时常会想,若万一美帝真打到来的时候,这些士兵们是否会如同《黑鹰坠落》里的那些黑人一样,誓死捍卫那个政权?
看到如此威武之师,中国人可以傲视美帝了,赶紧跟美帝宣战吧,不宣而战也行,反正中共也没什么底线的了......可惜统帅似乎还不敢武力招惹美帝,虽然整天叫嚣着解放台湾,却只能把对岸唬得渐行渐远。不过还是别去祸害同胞了,毕竟都是炎黄子孙,尤其那是唯一一个展现中国人有民主的地方。最好在南海打一仗吧,瞅准美帝的军舰闯入十二海里范围内,就突然发难狠揍他们一顿,打得美国佬满地找牙,一定要揍狠了,把美国佬揍得举国上下同仇敌忾,就像日本突袭珍珠港一样
……
香港的抗争越来越激烈,今天是个特殊日子,香港人似乎早就憋足了劲。831之夜后,越来越多和理非的香港人开始转变了,国际上也越来越多人同情和支持香港人的抗争。刚看到警察发布信息指出多地有暴动的迹象……
在现代文明社会里,政府的合法存在是依赖于人民的认可。当政府违逆人民意愿的时候,其合法性就已经不存在了,反抗政府也就成为一种义务和责任。
香港不再有和平了吗?最近我学到了一个粤语新词:“揽炒”,就係同人哋玉石俱焚、两败俱伤嘅意思,即係若果自己出事,都要揽住加害者!
天佑香港!香港人,加油!

文森2019-10-01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