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游记:澳洲昆省的海滩与热带雨林


圣诞假期,女儿特意从悉尼过来探望我,她这是我移居昆省后第一次过来,我先带她去澳洲最富盛名的冲浪者天堂海滩,她对此的兴趣不是很大,可能澳洲到处都有漂亮的海滩吧。她自己在网上查看,对海滩边的一个山头颇感兴趣,于是我们就开车到山下停好。一起爬上山去看海景。



这山虽然不算高,但树木茂盛遮天蔽日,我们沿着一条弯弯曲曲的小径爬上山,路上先后遇到不少野生小动物。先是看到一只长得很漂亮的野山鸡,走进拍照它也不怕人。后来又多次看到一种小蟋蟀,不过这里的树木都不算高大,我问她是否有兴趣看一下热带雨林,她说好啊。
这天午饭后,我和她开车去热带雨林,先去了Springbrook, 然后去Natural Bridge,打算在黄昏到那山洞里看萤火虫。
Springbrook看了悬崖瀑布,本来她想走到瀑布下面看的,可惜先走错路,只从瀑布的两个侧面看下面,没那么多时间走下去了。上次我跟F也没走下去。
SpringbrookNatural Bridge30多公里山路,她叫我小心,我开得比较慢。当从一个大斜坡下来的时候,经过一个有点拐弯的地方后,她说看到斜坡下面有一辆好像是掉了下去的汽车。那段路又窄又陡,我不敢停车,大概走了几百米从在右面的一个宽阔地停了下来,她说她不敢去看,我就让她在车上等我,我自己往回走上那山坡查看。当我气喘吁吁地走回去找到了她说看到的那车,那确实是有一辆绿色的小汽车掉了下去,不过车上已经有一条警察专用的塑料布条围栏住,我知道那肯定是以前发生的,警察也来看到处理过了,也就是没我什么事了。
后来我们走过了Natural Bridge也没找到那山洞,我不甘心又往回找,这时候开始下雨了,天也开始黑了。不过我们还是在完全天黑之前就找到了那地方。
因为在路上都没遇到有车,原以为那地方也不会有人的了,谁知道在里面的停车场了有好几辆车。
雨很大,我叫她穿上了我常备在车上的厚衣服,然后各自撑起一把雨伞,冒雨走去Information的亭子。那里有十几个人,起码一半以上是亚洲人,有几个青年人还在用中文聊天。
天已经全黑了,我问她要不要去看,不过还没等她回答我就说那么远来了,不看就太可惜了。我们看了地图的指示,然后我打开手机的电筒,两人撑着雨伞慢慢地走下去。路上我问她怕不怕,她说有点,反问我怕不怕。我就跟她说只是有点怕蛇,不过其实蛇更加怕人,所以我们不需要害怕。她连忙叫我不要说太多吓到她了。
山洞很黑,总算看到了萤火虫。
回来的路上,雨越来越大,有些路段被水漫过,突然她惊叫起来,我同时也看到了在我的脚边正好有一条黄色的小蛇爬过,我连忙跳过去并叫她别过来。我回头在手机的电筒照射下,看到那条小蛇大约有半米长,可能比小手指略细一点。它的头昂起大约10公分,长长的蛇身在中间部分弯起三折快速爬过路面。
我不知道它是否有毒,我庆幸并没踩到它,因为它一直游走过去了。不过她后来说看到我踩到了它的尾巴,但我确定它并没有回头咬我。
路上我顺便跟她说要如何对付蛇。其实我也只是看过视频,而她说她也看到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