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3

孤帆远影看世界——我的澳洲梦

在出国之前,我从不敢有太多的梦想,就像如今的中国人说:梦想很美好 现实很骨感。但踏出了国门之后,逐步开始知道这个世界很精彩,很多人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年我来澳洲时除了学费外就几乎没有余钱了,踏足澳洲后从知道澳洲人的生活如此富足。当时我第一个梦想是拥有一辆小汽车。这个梦想很简单也很容易,没多久就实现了,虽然只是一辆二手的旧车,但也得瑟了好几天。

我在获得澳洲的居留后的梦想是拥有一套房子,这个梦想很简单但并不很容易,不过没几年也实现了,当然主要还是依靠银行贷款,可毕竟是第一次拥有自己的房子,属于自己的领地,一个自己的家。

在澳洲生活了多年之后,当年在出国前想都不敢想的愿望,慢慢地一个个实现了。后来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那是偶然在网上看到一个新闻,有个70多岁的老人独自驾驶帆船环游世界。我突发奇想,我也可以独自驾驶帆船环游世界啊!

此后我就开始留意收集这方面的资讯,如今已经基本了解购买帆船、考取驾船执照,基本航海知识和帆船维修等多方面的信息,我计划再过几年闲暇下来之后,就去实现这个在澳洲就有可能实现的梦想!

文森  2020-11-13 (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刚才想找个帆船的图片,看到这艘双体帆船真漂亮!顺便手痒查看了一下: 看起来各方面都很挺不错,除了价格,呵呵......

这艘双体船的长度约10米,2004年,开价14万多澳币

这艘单体帆船,约十米长,开价8万多澳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