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过去与未来——联盟将会何去何从?(4)



关于联盟的网站
问:联盟的网站看起来有点混乱,特别刚开始的时候,好像做的真不怎么样……
答:很高兴你的直言相告!而且这个话题比较轻松,我很乐意多谈点这方面的问题,我若说错了最多只是我个人出臭,我也不会有太多的顾忌了。
我虽然是学电脑但却不是这个专业,而且我早已没干这行,所以我比一般人并没有多少优势,最多也就是多知道点基本原理而已。在做网站(其实只能算是个网页)的时候,我首要考虑的是不能被封,其次是方便在手机和电脑上打开阅读,最后就是功能比较齐全而且容易操作。我试了多个后才选了这个还算是比较合适。
在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情势紧迫,我就只能边学边做边改边用,只想先对付着让联盟先有一个稳定可靠的发声平台,那时候我不但要弄网站,还要自己留意动态收集材料编辑文稿等等,有时候真是忙得吃饭都要看着电脑,后来实在累得不行了,而我想着领导层也该安顿下来了,就叫人来接手我拍屁股走人。谁知道我交出去之后,却看见网站并没有人来更新,也就是说联盟的网站瘫痪了。
我知道大家都在忙也没有办法,我于心不忍只好又勉强撑起来,他们都希望我至少能够坚持到96日的集会之后。到那时候我才想真正用心来学,可需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从取材编辑定稿发表等等几乎全是我一个人干,其中最难的是要取材和定稿了,因为大家好像都各自为战,而各人的想法和要求又不同,所以大量的时间都耗费在这上面。曾经有一个重要文稿我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才算是跟大家协调好定稿。因此根本就没什么时间精力去考虑网站的结构和排版美观等问题。
有好几次我都几乎想放弃不管了,但想着这样不但耽误了正事,而且可能也会影响到大家的士气;每当我看到有人退出的时候,心里面真是很不是滋味。那就只好就那样一直撑着,我都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终于传来了胜利的消息,当时我简直是高兴极了!所以当晚我就在老群里声明想尽快退出。
直到现在领导层好像还没有什么动静,而我却真不想这么拖下去了。对于联盟这次的行动来说,我付出的也许是微不足道;但对于我个人来说,我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到如今我们联盟的第一个目标已经达到,而我也该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候了。我前面就说过,我这人个性散漫率性而为,有时候的言行不会计较太多后果,如果我觉得某件事应该做而没有人来做的,那我就自己先做起来,等有人来做之后,我就会自己退回去继续享受我的自由散漫。
我希望联盟能够继续坚持原来的宗旨,继续往这个方向走下去,而我也将会作为一个普通的成员尽力去推动。若是偏离了原来的这个方向的,那我也就只好完全退出,继续过我自己懒散自由逍遥自在的生活。
(后记:其实这篇文稿我是想发给领导层的,可我现在还真不知道往哪里发才合适,所以就先发到群里,但愿合适的人能够看到吧!)

文森 2016.9.3初稿,9.5定稿)
  (第一页  第二页  第三页  第四页 )  

1 条评论:

文森 说...

今天是9.6,也就是我们联盟原定集会抗议的日子,我当初就想过到这事过后就撒手不管,很高兴我已经可以如愿了!耶!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