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简评华人ABC“明亮”的“狠批”

前注:今天先后有多个网友转发了此文让我回应一下。本来我不喜欢口水战,但好友说若不回击的红粉们就更加猖獗。其实澳洲价值群等圈子里藏龙卧虎,我想可能夏言先生等其他人或是对此文不屑一顾吧。如今我也懒得另写文章了,就在原文后加点简评吧(本人的简评用蓝字吧,我喜欢澳洲的蓝天。该作者的原文用黑字,有些重点用红字)。——文森

(该作者原文)

华人ABC狠批夏言之“不要忘了自己是澳洲人”和价值联盟AVA
不要忘了自己是澳洲人

前言:以下的论言为反华人势力的报纸《大纪元》(俗称“大妓院”)及《看中国》(俗称“砍中国”)作者夏言之《不要忘了自己是澳洲人》而发。在此正是要提醒他不要忘了自己是澳洲人,如果他也是澳大利亚公民的话。

文|明亮

自从欧洲人发现澳大利亚后,被占据的澳洲从 “白澳” 走到今天所谓多元文化,虽然过程没有经过什么大动荡,但实在也不是容易的事。 “白澳” 即是仅白种人可为居民,因而连土著人,或者原住民都要赶尽杀绝。塔州(塔斯马尼亚州 Tasmania 的原住民就是被欧裔人的有奖猎杀比赛歼灭。
最后一个塔斯马尼亚人在  1876 年遇害,比那所谓 “塔州虎” (其实是狼)被欧裔人杀绝种还早三代人。由此可见,那些新移民澳洲的欧裔排外的心态是何等的激烈和可怕?如果不是他们的种族歧视根深固蒂,绝对不会如此狠毒的。很不幸,那欧裔排外仇外的心态今天依然活跃的存在。
(文森简评)此事的起因不是说“华人被歧视”吗?上面扯的有些是毫无根据的传闻,而且都扯太远跑题了,在逻辑学里有个概念叫“直言命题”,不懂?去翻书吧。言归正传,全世界最歧视华人的是谁?中共政府!这不用查三代,很多中国的老年人都还记得“地富反坏右”的遭遇。他们是坏人?经过法庭审判了吗?即使暂不争论这个,中共执政后的城乡二元制,不但歧视了全中国的农民,更造成了数千万农民被饿死!——即使按中共承认的死亡人数,也要比全世界历史上的自然灾难和两次世界大战的死亡人数的总和还要多!仅此可见,古今中外有哪个政府会比中共更狠?!
据澳大利亚历史,政府依据欧裔排外的心态,把 “白澳” 概念在上世纪初端(1901)正式写入政策,开始禁止非欧洲族裔的人,尤其是亚洲人(主要是中国人)和太平洋岛人移民澳大利亚。经过两次世界大战后,在人道主义下,政府逐步取消 “白澳” 政策,到七十年代初才完全放弃。
这也就是说,澳洲从一元文化走到今天的 “所谓” 多元文化主要原因是出于政治潮流和经济发展的需要。为什么在此说 “所谓” so-called)多元文化呢?在此不讨论这个问题,原因是讲清楚这个问题犹如说明香肠是如何制造,因为香肠的做作过程和材料可能会引起多人反感。
我看你连澳洲价值和多元文化的内容都还没弄清楚。上一段才说是“人道主义”的原因,下一段就自相矛盾自打嘴巴,有点常识的人都会对你嗤之以鼻,如此混乱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就不怕比制造香肠更让人反感?
但,无论如何在此坚信这里有 “多元” 文化。澳洲若不是一个 “多元文化” 的国家,那就等于说 “澳洲价值” 没有意义;如此的国家,不值得任何人的爱护。最近国家电视台不断在播放那首1995 年《我是澳大利亚人》(I Am Australian)的歌,主要目的就是要提醒人们要团结、分享及互相尊重。
你的表述一塌糊涂,真弄不懂你这想表达什么,但结论倒是显而易见。好吧,既然是“如此的国家”,建议你赶紧离开吧!——澳洲只欢迎和接受热爱澳洲的人!澳洲从政府到民间,没几个人胆敢公开歧视华人。最近中国武汉出现的病毒因中共隐瞒疫情而蔓延全球,李文亮等吹哨人的遭遇就足以证明,由于中共的恶行以致天怒人怨,在澳洲确有个别人把对中共的愤恨发泄到某些华人身上,此类个案警方早已处置,主流社会也纷纷谴责,我们每一个有良知的澳洲华人应明辨是非,赶紧跟惹祸的中共政权割裂,并把此信息和态度传播给主流社会,让更多的澳洲人理解华人并非跟中共同流合污,展示我们华人热爱澳洲并拥护澳洲价值观,这样才能获得更多澳洲人的理解和尊重。
澳洲国家电视台不断在播放那首歌原因就是因为目前社会不断划分,人与人之间的包容量越来越少。不仅是种族歧视日渐恶化,地域歧视也是一样严重,例如:本土澳洲与纽西兰欧裔很不和谐、中东的亚伯拉罕子孙继续暗斗、亚洲各族裔互相鄙视、同一个地方的新旧移民也在划分彼此。
你怎么知道这原因的?澳洲国家电视台告诉你的吗?这叫信口开河,懂吗?请问这个“社会不断划分”等等的判断从何而来?至于后面的又踩上西瓜皮偏离主题了,据说作者是什么大学的研究生毕业,是中共党校还是孔子学院?那毕业论文不会是“抄作业”的吧?
更离谱的是:竟然有人为了自己个人的政治目标及私利,恃着维护[澳洲价值]破坏[澳洲价值]。由中国自恨者组织成的所谓《维护澳洲价值联盟 AVA)》就是如此的机构;一个非国家政策定向、无政府部门规例、完全毫无任何人授权,但,非法监视当地华人活动的组织。
这段话连句子都不通,而且颠倒是非胡说八道,……唉,幸好不是我的学生,否则我要拿块豆腐撞死算了!——到底是谁在监视当地华人的活动?是谁在假借“华人反歧视”来帮中共转移视线,借此向澳洲政府施压并干扰对中共追责?我相信澳洲的ASIO会很清楚。若不想趟浑水的就别再被人煽动去兴风作浪了。
AVA 组织并不代表任何华人,它仅是反华人势力的智妓,联合来自中国的自恨者,组成名副其实的新麦卡锡主义(New McCarthyism)团体。此团体正是违反「澳洲价值」,背驰人道的组织。该组织背后最大阴谋就是迎合极端主义者,企图破坏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
AVA是一个大多数成员都是华人的民间团体,这起码可以代表该团体的那些华人吧?可你却如此强词夺理,真够无知无赖的。至于后面句子又是只有结论没有推论的无稽之谈,“中国逻辑,天下无敌!”但也就糊弄一些脑残的吧!
[澳洲价值]主要是实现西方倡导的政治概念。那价值都没有要求任何族人必须要仇恨自己的宗族、禁止爱护自己的文化、打压不同政治观念、更加没有要求任何人爱护任何政党或政派。还有,法律也许可所有公民合法抗议和争取自己的权利。身为公民的人必要对国家忠诚,维护这个价值。
你若真了解什么是澳洲价值就不会这样语无伦次了,既然不懂的赶紧来补课吧,这可比你“抄党章”更重要!请看本人拙作《神圣的使命——守护澳洲价值!》里的这段话:
我们每一个来到澳洲的移民,甚至是来旅游和留学的人,都会签署一份《临时和永久签证申请人的澳洲价值观声明》。也许你忽略或早已忘记了,但在澳洲移民局的档案里,永远都不会忘记,因为该声明的第一条就是:“如果你年满18岁或以上,你必须签署本声明。”若你真忘记签署过如此重要的文件,建议你最好马上去补课,以免哪一天若真被澳洲移民局递解出境之时,才捶胸顿足懊悔莫及。——详情请看澳大利亚的价值观和原则(澳大利亚联邦政府)》。
这次华人出来是针对不公平现象,是维护华人自己尊严与权利。问题就在各大媒体、某些权贵及政府高官,不断恶意的放发谣言,导致有人因而遭殃,把已经分裂社会的裂缝加深。这是公民不能容忍的事。爱国不是盲目跟随大众爱与恶,而是要站起来纠正政治的错误,维护国家的利益。
到底哪些是谣言?怎么不列出一二?又是如此没证据没推理只有结论,你的逻辑到底是跟谁学的啊?是那个“代表整个亚洲”的芮成钢吗?但愿你的下场会比他好一点吧,因为我打赌你长得没他帅。 友情提示:“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
众所周知,中国乃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经济靠山。澳洲近几十年的经济增长是全赖两国互惠互利。因此,两国一定要良好关系。就算中澳两国毫无任何瓜葛,凡是有良知者,特别是华裔都不应该见到两国敌对。还有,说华人反歧视的行动是维护独裁政权者,他们是别有用心,要远离这些败类!
中澳两国的关系我不懂就不敢妄议了,我脸皮薄怕丢人啊。不过我看不惯生活在澳洲却出卖澳洲的卖国贼,所以也就勉为其难地妄议一下。我不知道你是否赵家人,虽然你很卖力地“维护独裁政权者”,但直呼“独裁政权”却已犯了大忌,赶紧想办法擦干净屁股吧,不过香港人有句俗话:“洗干净个八月十五准备坐牢吧!”你这么殷勤地贡献出屁股,可能回中国还不至于坐牢,但你此番如此拙劣的作为,看来以后也不会大有作为了,赶紧改弦易辙,或许还会有出路。
——文森  2020-05-05,05-06修改(欢迎转发!更多的文章请看《文森博客》

202053日晚
作者为澳洲华人(注:ABC  文章为个人观点
【天下火辣讨论区】之{百家争鸣}欢迎来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